数据说 | 每日新增病例骤减 武汉形势瞬间被扭转?

2020
02/20

+
分享
评论
谷会会 / 健康界
A-
A+
“新增确诊病例”的骤增骤降,已无法反应确诊人数变化的真实情况。

19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数骤降至615例(前一日为1660),湖北省则降为349例(前一日为1693),首次出现了全省新增病例小于武汉的奇怪现象。

实际上,这主要是由于一些“临床诊断病例”经核酸检测后成阴性,湖北省很多城市在统计时对这些病例进行了核减,直接与“新增确诊人数”相减后,多个城市的新增确诊人数都呈负数,由此导致全省新增确诊人数大幅减少。

与2月13日临床确诊人数被纳入确诊病例统计,造成新增确诊人数暴涨一样,此次“骤降”也是统计方法不同带来的波动,已无法反应“新增确诊人数”的真实情况。

因此,健康界将着重关注“累计报告确诊人数”、“现有确诊人数”等相对稳定的数据。此外,作为疫源地,武汉确诊人数最多,疫情扩散最严重;湖北省其他城市与武汉的联系最密切,是疫情的第二圈层;全国其他地区整体处于疫情扩散的第三个圈层。从今天起,健康界也将从这三个圈层进行分析。

新增确诊人数与累计报告确诊人数变化

1.武汉累计报告确诊人数增速放缓至1.38%

19日,武汉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达45027,环比增长率为1.38%——这延续了之前的积极趋势,累计报告的确诊人数虽在增加,但增速已大大放缓。

2.武汉外湖北城市累计报告确诊人数出现下滑

19日,武汉外湖北城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004(前一日为17270),首次出现下降。而这主要是由于临床确诊病例的核减,若想保持这种趋势,确诊人数的核减数量须持续超过新增数量。但由于临床确诊病例本身就有限,可核减的数量也有限,而新增确诊病例目前并没有特别显著的下滑趋势,预计这种趋势不会持续下去。

3.湖北以外省份累计报告确诊人数增速放缓至0.34%

湖北以外省份不受“临床诊断病例”增加与核减的影响。2月3日以来,这些地方的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减少,已从当时的890例减至19日的45例。

同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缓慢上升,环比增长率也从当时的13.56%降为0.34%。

现有确诊人数变化

19日开始,三个圈层的现有确诊人数均实现了下滑。

其中,19日,武汉现有确诊人数37994(上一日为38020),首次实现下降;除武汉外湖北城市现有确诊人数达11671,已连续下降5天;除湖北省外其他省份现有确诊人数6638,已连续下降7天

由此,带动全国现有确诊人数连续2天下降。

死亡率变化

19日,武汉市死亡率达3.52%,仍居于高位;除武汉外湖北城市达2.46%;湖北外省份死亡率为0.66%,相对较低。但是,这三个圈层的死亡率均在缓慢、持续地抬升。

重症人数变化

19日,武汉市重症人数继续攀升,已经超过9000;武汉外湖北城市重症人数首次出现下降,为1489例;湖北外省份重症人数则连续多日下降,已经降为686例。

治愈率与治愈人数变化

19日,治愈人数与治愈率持续攀升。其中,湖北以外省份治愈人数已经接近6000例,治愈率最高,超46%;除武汉外湖北城市治愈人数为4889,治愈率为28.75%;武汉市治愈人数未5448,治愈率最低,为12%。

(数据均来源于国家与湖北省卫生与健康委)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病例,形势,数据,人数,确诊,湖北,武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