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说 | 湖北省治愈率持续上涨 但死亡率也在反弹

2020
02/15

+
分享
评论
谷会会 / 健康界
A-
A+
2月14日,湖北省重症人数的增长势头仍然迅猛,受此影响,死亡率也略有回升。

健康界疫情“数据说”系列,试图从每日数字中解读疫情形势变化,与大家一起守望拐点与胜利的到来。今日为大家分析截止2月14日24时的疫情数据。

确诊病例增速实现三连降

各地新增确诊人数与确诊总人数的增长率实现三连降。

截止14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1923例,确诊总数37914例,比上一日增加了5.34%;除武汉外其他湖北地区新增497,共确诊16492例,比上一日增加了3.11%;湖北省新增2420例,共确诊54406例,比上一日增加了4.66%;全国新增2641例,确诊总数为66492,比上日增加了8.5%。

(2月13日,湖北省将临床诊断病例纳入确诊病例进行统计,造成湖北及全国确诊病例相关数据大幅波动。健康界从此将重点关注13日以来的数据变化。)

湖北外省份新增确诊人数实现十二连降

13日,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221,确诊总数为12086,比上一日增长了1.78%。可喜的是,这些省份新增病例数与确诊总数的增长幅度已经连续12天持续走低。

(除湖北以外省份不受临床诊断病例相关数据影响)

其中,山西、内蒙、吉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等7个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三天少于5例。连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都表示,“这是一个比较好的迹象”。

但与此同时,河北省和黑龙江省的新增病例均较前一日有所增加,说明这些地区的疫情发展仍处于胶着状态,还应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能有所懈怠。

全国疑似病例数量实现七连降

2月10日-14日,全国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人数连续4天降低。其中,湖北省从今天开始减少;除湖北省外省份从7日开始连续走低。

受此影响,各地疑似病例也持续减少。2月8日-14日,全国疑似病例从近30000降至9000左右;湖北则超20000例降至6000例左右;湖北以外省份从超5000例降至13日的不到4000例。据此预测,各地新增确诊人数都有望进一步减少。

湖北省重症人数继续增加

重症人数的增长势头仍然迅猛。截止14日,湖北重症人数已经超过1万,全国则超过了1.1万。由于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只能通过“早发现、早治疗”来减少病毒对人体的损害,而前期由于医疗资源缺乏、确诊门槛较高等原因,可能造成一大批患者进展为重症。预计短期内湖北省的重症人数会进一步增多。

湖北省死亡人数与死亡率均有所回升

重症人数的增加,使死亡率进一步抬升。14日,武汉新增死亡人数从前一日的88增至107例,死亡率也有前一日的2.82%抬升至2.96%;除武汉外地区也由前一日的0.58%升为0.61%;湖北省则从2.54%升为2.68%;由此带动全国死亡率从2.16%升至2.29%。死亡率的起伏变化,显示重症救治仍是湖北省尚未完全攻克的难题。

治愈率的增长势头不改

重症人数不断与死亡率增加的同时,也应看到治愈人数与治愈率也在持续上涨。14日,全国新增治愈已经超过1300例,治愈率超过12%;湖北省新增治愈也接近1000例,治愈率接近9%。

并且,全国的治愈率远远大于死亡率,且差距正越来越大,总体趋势仍然积极。

(数据均来源于国家及湖北省卫健委)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治愈率,死亡率,数据,病例,确诊,重症,人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