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说 | 重症救治仍是重点 湖北开始单列临床确诊病例数

2020
02/12

+
分享
评论
谷会会 / 健康界
A-
A+
目前的主战场仍集中在武汉,一方面要继续加大排查隔离力度,一方面要加大治疗力度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疫情发展情况,健康界特推出疫情“数据说”系列,试图从每日数字中解读疫情形势变化,与大家一起守望拐点与胜利的到来。

2月11日疫情基本面持续向好

感染人数相关数据持续向好:

全国范围内,不管是湖北省内部,还是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的数量持续减少,感染人数的增长速度持续放缓,均降至10%以内。

感染人数的增长速度,全国范围已经降至4.73%,除湖北省外其他地区降为3.46%,湖北省降为5.16%,武汉市降为5.98%,除武汉外其他湖北地区降为4.02%。

可以看出,确诊人数增长最慢的是除湖北外其他地区,这些地方很可能最先迎来数据拐点,其次是除武汉外其他市县;确诊人数增长最快的地区是武汉市,可能最后迎来数据拐点。

治愈率持续走高:

全国范围治愈率已直线升至10.6%,湖北省则升为7.91%。

但重症人数与死亡率仍在增加:

2月8日以来,全国重症人数持续增加,其中约90%都来自湖北省,而其中大部分则来自武汉。

由此,带动死亡率继续增长。武汉市的死亡率已增至4.2%,湖北地区增至3.2%,全国范围则增至2.5%。

有分析指出,由于前期由于武汉市医疗资源紧缺,感染者确诊困难,使确诊人数基数偏小,加上重症收治困难,造成武汉市病死率偏高,所以目前数据并不能反应新冠肺炎的真实病死率。

可以看出,目前的主战场仍然集中在武汉,一方面要继续加大排查隔离力度,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早日实现确诊人数零增长;一方面要加大治疗力度,特别是重症患者的治疗,进一步提升治愈率,遏制病死率的回升。

其他数据也需关注

2月7日起,国家卫生健康委开始每日发布“现有”确诊病例,其中不包含治愈病例和死亡病例。与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会一直上升不同,一旦疫情迎来全面拐点(治愈出院病例超过新增确诊病例),现有确诊病例将实现逐步递减,这个列入统计项也更能反映疫情的动态走势。

2月11日,这一数据的增速从上一日的6.14%大幅降为3.12%,这也印证了各地新增确诊病例下降这一积极趋势,全国范围内的全面拐点或许已不再遥远。

2月11日,湖北省开始通报临床诊断病例数量,即具有临床症状与CT肺炎影像特征的患者,他们还没有进行病原学检测,虽然还不算确诊,但是确诊病例的主要来源。

11日,湖北省新增临床诊断病例4890,共有临床诊断病例10567,可见湖北确诊人数仍有很大增长空间。明起,健康界也会对该数据进行追踪比较。

(数据均来源于国家与各省卫生健康委)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重症,病例,单列,确诊,疫情,拐点,治愈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