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企业抗疫行动 | 与疫情比拼速度,新冠肺炎阻击战中的担当

原创 2020-01-24 量宝 / 健康界

多家企业放弃春节假期,保证武汉前线的供应。

人类在历史上第一次,对一个千万人口级别的大城市采取最严厉的防疫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源地武汉于2020年1月23日封城,但武汉从来不是一座孤城。在新春到来之际,国内外多家企业号召自己的员工,放弃春节假期,仍然奋战在工作战线上,保证武汉前线的供应。

除夕生产12万人份试剂盒保供应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生物上海捷诺生物,是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指定生产企业之一,其负责人24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按照每盒试剂盒可以供50人份使用来计算,目前的试剂盒生产量已可供十数万人次检测使用。

据国药集团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疾控中心委托上海捷诺、上海辉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上海捷诺市场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经供应给武汉地区1000盒(5万人份)以上的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23日,公司产能已进一步扩大,供以武汉为重点的全国各地区使用。

23日晚,上海捷诺通过专车直送,连夜将2万人份检测试剂盒发至武汉疾控。该负责人表示,24日正是中国的除夕,上海捷诺正在全员赶工,他们这一天计划生产12万人份试剂盒。

作为上海捷诺的母公司,国药集团展现了央企担当。

国药集团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湖北公司作为疫情发生地所在的龙头医药企业,自2020年初疫情出现以来已先后提供防护服40460套、手术衣111360件、N95型口罩360000个、医用口罩24900个以及鞋套196000个,另提供抗流感病毒临床应用一线用药共计292万盒。

国药集团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调拨预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对应急调拨工作进行整体部署,与10余家国产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密切沟通、调配货源,紧急定制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物资,并协调相关生产企业保障春节期间的生产和供应工作。工作组成员24小时值班,全力保障落实医用防护用品的应急调用工作。

跨国巨头GPS全面响应

与疫情比拼速度的企业,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频频出现,也包括医疗器械GPS这样的跨国巨头。

1月21日,西门子医疗超声设备ACUSON Sequoia在晚上11点抵达武汉当地医院。这一设备用于医院重症监护室,工程师连夜撞击调试,从调货到启动10个小时完成。

1月22日凌晨,由西门子医疗客户服务部紧急调配的1.2吨球管、控制器等备件于德国机场起飞,并于1月22日下午抵达国内机场。

同一天,得知武汉当地医院急需便携超声设备,西门子医疗P500便携超声立即被送往武汉。由于设备锂电池不适合空运,西门子工程师戴着口罩登上从福州开往武汉的列车,亲手运送这份快递。

针对疫情需要,西门子医疗与武汉市卫生部门及各医院保持紧密联系,提前调货备足CT、DR等常用设备,工程师随时待命。

为应对新型肺炎专治定点医疗机构的大流通检查需求,另一家医疗器械企业GE医疗火速制定了2日完成CT生产下线、7日完成场地装机的紧急援助方案,这对大型放射影像设备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更多的GE医疗设备在陆续运往武汉,移动X光机、呼吸机、心电监护仪......从工厂到仓库,GE方面表示,调配出来可随时保证春节期间发货的各类医疗设备已超过数百台。

飞利浦伟康东松仓库,为了供应武汉的紧急需求,加急调取医疗物质,安排特快专车,24小时内就发货并寄至武汉当地。同一时间,飞利浦还向深圳及成都紧急输送呼吸机等救援设备,共计2000余件。

飞利浦苏州医疗影像基地在春节期间全力保障超声、CT等设备的生产、成品仓库安排人员随时待命,承诺向全国各地医院做好备件保障,确保影像设备的及时输送,为前线抗击疫情提供最坚实的后援力量。同时,客户呼叫中心开设专线,用于为全国新型肺炎顶点医院提供及时响应。

本土企业多方驰援前线

1月22日,夜色降临,10台钛米智能消毒机器人马不停蹄地抵达武汉的医院。这款针对环境物表和空气进行自主移动的智能消毒,充分弥补了传统固定式空气消毒机、紫外线灯管、及化学熏蒸法的不足,减少医患接触传染,保护医务人员的安全。

第一时间到达的钛米机器人工程师表示:“疫情尚未扑灭,医护人员们没有休假,我们也应在岗位上坚守到底。”春节期间,钛米机器人的工程师们将坚守奋战,确保最及时的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后盾力量。

面对前线出现的口罩等医用物资短缺的现象,湖北科伦医贸总经理樊文弟第一时间组织员工积极响应,迅速筹集51箱口罩,共计30600个,用于支援武汉市参与疫情防治的最前线医院。而科伦大药房则召回已放假的员工,紧急协调备货、发货。

1月22日,经过20小时不间断奔赴,新一批紧急驰援湖北的医疗物资(12500个口罩, 4800瓶消毒液, 20000只一次性PE检查手套)顺利送达武汉。

宜都东阳光是全国最大的奥司他韦生产工厂。连日来,该公司抗流感原料药、成品药两个基地近600名工人,春节不放假,实行轮转作业,全面加大磷酸奥司他韦(可威)的生产量。

1月20日上午,深圳大学总医院中医药防治2019新型冠状病毒方案出台,方案中指出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可用于预防儿童感染。当天中午,疫情发源地武汉提出急需增加近万件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用于疫情防控的求助。随即在当天下午,多地提出急购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以及银花平感颗粒的要求。

需求当急,济川药业生产部门立即召集生产线工人复工,紧急调配库存,加班加点生产。同时,还联合第三方泰州邮政、上海同盟,打通物流通道,计划外增设武汉直通车,落实四批次连夜将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运送至武汉。同时,发往北京、广州、河南等地的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小儿豉翘清热颗粒都在行动中。

诸多企业在这场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表现可圈可点,为防控病毒、战胜疫情,展现出了极大的社会责任。健康界将持续关注并推出系列报道——企业抗疫行动,明日敬请关注系列之二企业捐赠篇。

欢迎推荐和自荐报道线索,请联系shenjia@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阻击战,新冠肺炎,抗疫,下线,疫情,医疗,武汉,国药集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发表

相关推荐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