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事件已治愈4例 仍有717人接受医学观察

2020
01/13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武汉新型肺炎治愈出院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报告;淄博一医院副院长受贿百万要求判缓刑被法院驳回;16地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2020年1月11日0—24时,武汉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愈出院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报告。截至目前,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愈出院6例,在治重症7例,死亡1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76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46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717人,密切接触者中,没有发现相关病例。【详情点击】(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1月10日,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传达韩正副总理在国家医保局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总结2019年医疗保障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医疗保障重点任务。【详情点击】(国家医保局)

【100℃热闻】

  •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至少有福建、广西、海南、湖北、黑龙江、淮安、广州等在内的16地出台了“独生子女护理假”相关的具体规定。各地的护理假时长有所区别,此外,在湖北、黑龙江、四川、宁夏等地还规定,非独生子女也可享受这一待遇。【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近日,南京市制定了在2021年前布置1000台AED的计划。目前第一批100台体外除颤仪已经安置完毕。这100台AED急救设备,分布在南京的一些公园、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地铁、火车站、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与此同时,南京市还针对18到65岁的居民,开展持证救护员培训,市民们经过培训,可以参加考试,通过后将成为持证救护员。(央视财经)

【医界动态】

  • 1月10日上午,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王水平为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决定免去丁晓群的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江西日报)

  •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9)鲁03刑终209号刑事裁定书,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心医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苗玉梅受贿一案,至此尘埃落定。淄博中院认为,苗玉梅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详情点击】(大众日报微信公号)

【新政发布】

  •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印发常用临床医学名词(2019年版)的通知》,以统一我国的临床医学名词,实现医疗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全面推进病案首页书写规范、疾病分类与代码、手术操作分类与代码、医学名词术语“四统一”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

【数说】

  • 272:国家医保局消息,2019年当年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72.0万人次,医疗费用648.2亿元,基金支付383.2亿元,均比2018年增长1倍。此外,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开发上线,使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更加便捷。(中国新闻网)

  • 53.6%: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全国人大代表毕宏生曾提出,应该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状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法制日报)

【最前沿】

  • 瑞典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即使对健康的年轻人而言,熬夜一晚就可以导致人体血液中的阿尔茨海默病生物标记物增加。不过,还需进一步研究以确定睡眠不规律是否会增加罹患阿尔茨海默病风险。(新华网)

【投融资】

  • 近日,一家致力于为视网膜和其他眼科疾病开发非病毒基因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Eyevensys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Boehringer Ingelheim Venture Fund领投,Pontifax、Bpifrance、CapDecisif、Inserm Transfert、Quark VentureLP、GF Securities和Pureos Bioventures跟投。(动脉网)

【览博】

  • #87岁老院长笑着结束最后一次门诊#山东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的董殿阶教授今年87岁,65年来一直工作在第一线。冬天,董老总是把听诊器捂热了再为患者听诊。退休后董教授一直返聘,他说只要自己还能动,病人还需要他,他就继续做医生。

@谷围的泡椒小凤爪:听诊器捂热再给病人看病真的戳到我,医者仁心,致敬,希望老人家健康长寿。

@baby荷芯儿:医者仁心,致敬每一位敬业的医护人员。

【众说】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副主任董江萍:为了保证中国百姓用药安全,中国对进口药品境外检查力度在不断加大。从2011年到2019年,中国一共对171个进口药品的境外生产现场开展了检查。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出公告禁止进口的有22个,2019年,又发现了部分进口药品质量管控存在严重风险,国家药监局确认后,将可能采取包括禁止进口等在内的行政处理措施。(中国新闻网)

【锐观业外】

  • 1月11日,当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成为全球最大且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也意味着人类向宇宙未知地带探索的眼力更加深邃,眼界更加开阔。(新华网)

  • 记者1月12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山东最后一位南京大屠杀亲历者孙晋良于1月11日23时许在家中逝世,享年100岁。(中国新闻网)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肺炎,医学,治愈,医疗,药品,国家,资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