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从高效管理中获取创新动力

2020
01/01

+
分享
评论
​江苏省人民医院
A-
A+

新的一年,江苏省人民医院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北新主城、南京都市圈协同发展、宁镇扬同城化发展等战略机遇,为医院深度融合型医疗服务共同体提供配套政策支撑保障。

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 唐金海

2019年,我们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推进国际化、信息化、人才优势化,进一步实施健康中国、健康江苏战略,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好医、教、研、管理、行风、公益等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在2019年”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排名位列全国第21位,较上一年再进1位;在2019年发布的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综合排行中位列全国第9位,省内第1位,多个学科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新的一年,我们将聚力改善患者就医感受,进一步深化服务内涵,以能力提升为抓手,不断提高医疗护理服务水平。顺应国家新一轮的医改趋势和要求,充分发挥和履行好公立医院的公益责任,加快优质医疗资源积极下沉,提升基层医联体医院和技术支持医院的疾病诊疗能力。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及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智慧医疗服务模式。

新的一年,我们将狠抓医疗安全质量服务,认真执行医疗核心制度,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重点打造诊疗技术高峰。积极推进“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指导区域内危重症综合救治能力及急救体系建设。稳步推进胸痛、卒中、创伤、危急重症孕产妇及危急重症新生儿五大中心建设,持续提升体外生命支持响应速度、效率、质量,为危重患者保障“一线生机”。优化重点学科结构布局,加强18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3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及8个省专病(科)诊疗中心建设,培育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创新团队。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纲领,加快实现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全方位夯实经济管理,积极开源节流,降低运行成本。深化科室绩效分配,保障职工待遇与医院发展同步提升。强化诊疗环节质量控制,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推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通过一系列高效管理为医院建设发展注入磅礴的创新动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北新主城、南京都市圈协同发展、宁镇扬同城化发展等战略机遇,为医院深度融合型医疗服务共同体提供配套政策支撑保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医疗,医院,推进,提升,能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