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HPV疫苗一定要打满3针?最新研究:只打1针效果也一样好

原创 2019-12-30 黄子江(编译) / 健康界

这下省钱又省事了!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只接种1剂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和接种2到3剂相比,可能同样有效。

这项研究发表在12月27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版(JAMA Network Open)上。研究发现,接种过HPV疫苗的女性,不论是接种了1剂还是3剂,感染高危HPV的几率都比其他女性明显低很多。

这项研究从2009年一直进行到2016年,共调查了全美1620名18至26岁的女性。根据美国国家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al Examination Survey)的数据,研究人员详细分析了这些女性的HPV疫苗接种率和HPV感染情况。

研究发现,在1004名未接种疫苗的女性中,有111名诊断出了6、11、16或18型HPV感染。剩下的616名女性中,有106人接种了1剂疫苗、126人接种了2剂疫苗、384人接种了3剂疫苗,分别只有4人、7人和14人诊断出HPV感染。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的研究表明,只接种1剂HPV疫苗的美国女性,可能与接种额外剂量疫苗的女性一样,获得了相似的保护。这些发现支持了先前的观察研究和疫苗试验的事后分析,证明只接种1剂疫苗与接种2剂或3剂疫苗的效果相当。”

“许多资源有限的国家中疫苗接种率很低,全球HPV疫苗覆盖率不到10%。在一些国家,确保男孩和女孩接种首剂疫苗是项巨大的挑战。由于缺乏相匹配的基础设施,大多数青少年都接种不满推荐的剂量。”该研究的资深作者,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公共卫生学院(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 at Houston's School of Public)助理教授艾希什·德什穆克(Ashish Deshmukh)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他说:“如果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能够证明单剂量方案可以持续获益,可能会减轻全球范围内防治HPV相关癌症的负担。”

据估计,大约80%的人会在其一生中会感染HPV。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说法,尽管大多数HPV感染不会引起癌症,但持续存在的高危HPV感染确实会致癌,约有一半的HPV感染就属于高危类型。因为HPV疫苗能预防HPV感染,所以接种疫苗可以预防某些癌症。

2019年6月,曾出演过《绝望主妇》的57岁女明星玛西娅·克罗斯(Marcia Cross)公开自己正在与肛门癌抗争。她的丈夫汤姆·马洪尼(Tom Mahoney)则于2009年被诊断出患有咽喉癌。克罗斯计划给12岁的双胞胎女儿接种HPV疫苗。她也非常关心“HPV相关知识的普及”,并在给CNN的电子邮件中写道:“重要的是对公众科普HPV相关知识。感染HPV非常普遍,几乎每个性活跃的人都感染上。HPV会导致子宫颈癌和其他癌症……潜伏期可能会达到数年,甚至数十年。”

目前,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每位男孩和女孩需要分两剂接种HPV疫苗。第一剂建议在11到12岁时接种,第二剂建议在第一剂接种后的6到12个月内使用。如果在15岁之后才开始接种HPV疫苗,则需要在6个月内需要接种满3剂。

原文来源:CNN

原文标题:Just 1 dose of the HPV vaccine may protect against infection, new study suggest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HPV疫苗,研究,效果,女性,HPV感染,癌症,剂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发表

相关推荐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