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北京大学·Mayo Clinic家庭医生能力建设 中美联合研修班”圆满结课

2019
12/20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如何实现并发挥“守门人”的作用,家庭医生培训至关重要。

在我国,家庭医生是执行社区和基层医疗服务的生力军,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如何实现并发挥“守门人”的作用,家庭医生培训至关重要。Mayo Clinic的家庭医生是第一线医生,多年实践证明,系统、科学、严格的培训体系保证了家庭医生的素质,有能力解决基层病人80%~90%的常见疾病,大大缓解了专科医生的压力。如何借鉴其成功经验,让我国的全科医生发挥基层医疗功能,并和专科医生共同协作,建立有效的双向转诊制度,共同营造全面、高效、快捷的医疗服务体系,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2019年12月13日-14日,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海南齐瓦颂成美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齐瓦颂成美或One Song”)参与组织的“北京大学·Mayo Clinic家庭医生能力建设中美联合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圆满结课,这是一次将国际成熟经验用于国内全科医生培养的创新尝试,既是一种教学思维的转变,也是全方位的改革探索”。

本次研修班师资阵容强大,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主任迟春花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副主任董爱梅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周国鹏博士、英国伯明翰大学在读医学博士姚弥博士、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唐海沁教授、北京市丰台区方庄卫生服务中心刘新颖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李明子教授分别从岗位胜任力和全科临床思维、健康教育实践、医患关系、互联网+全科医学、慢病规范化管理等话题进行了精彩授课。来自Mayo Clinic家庭医学系的的Mayo Clinic家庭医学系主任David Rushlow,M.D.、Gregory Garrison,M.D.、Matthew Bernard,M.D.、Nathan Jacobson,D.O.、Bosheng Yang,M.D.则带来了医疗管理模式中家庭医生的角色与作用、美国患者教育案例、医患沟通、预防医学、社区用药大原则、慢病管理、糖尿病、肺癌筛查等实战方面的精彩课程。

授课的每一位专家学者都是家庭医学的实践者和践行者,他们结合自身在家庭医学实践过程中的经验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唐海沁教授在课堂上举例提到“西藏最需要家庭医生,我们的关防战士最需要家庭医生”,获得了在座学员的热烈掌声。Mayo Clinic家庭医学系主任David Rushlow在医患沟通案例中描述:家庭医生与患者之间的关系就像是朋友,为每一位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给出精准的建议。

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收益良多,不仅在课堂上与讲师热烈交流,课间也不放过茶歇时间与授课讲师充分沟通。结业仪式上,每一位参与的学员不仅获得了北京大学医学部颁发的家庭医生能力建设中美联合研修班结业证书,同时还获得了由Mayo Clinic家庭医学系主任David Rushlow亲笔签名的学习证明。

北京大学·Mayo Clinic家庭医生能力建设中美联合研修班的举办旨在助力培养扎根中国大地,具备国际视野的优秀家庭医生,为我国家庭医疗服务体系及社区医疗服务基地的建设和提升其医疗服务质量提供支持。参与本次研修班组织的One Song介绍,今后将会以家庭医生能力建设为核心开展各类精品课程,将国内专家学者的经验、在实践中发现的问题,以及Mayo Clinic家庭医学的先进理念和成熟经验形成课程,与广大家庭医生践行者共同探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研修班,圆满结课,Clinic,医生,Mayo,家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