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镇颁布“死亡禁令”:辖区居民节假日不得在家中去世

2019
12/12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广东省报告一例境外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北京超25%的人体重超重;默克27亿美元收购ArQule……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中宣部近日授予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们是舰行万里守卫和平的友谊使者,号召广大部队官兵向他们学习。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型海上医疗救护平台,也是现役的世界唯一一艘专门为海上医疗救护“量身打造”的专业大型医院船。入列11年,已9次走出国门,累计航行24万余海里,到访43个国家和地区,为23万多人次提供医疗服务,实施手术1400余例。(央广网)

  •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网站消息,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称,将严格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制度》,保证工作人员掌握开展工作必需的生物安全知识和技术,避免实验室感染,防止实验室事故。针对近期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发病率有所回升的情况,为充分发挥布鲁氏菌病防控协作机制职能,甘肃省将加大联防联控工作力度。(中国新闻网)

【100℃热闻】

  • 12月10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12月8日6时许,该局接到群众报警:在惠水县涟江医院发生一起疑似婴儿被盗警情。12月10日14时在惠水县涟江街道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被盗婴儿成功获救。民警于第一时间将婴儿送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经检查,该婴儿身体指标正常,未出现异常。【详情点击】(惠水公安)

  •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12月10日通报,广东省报告一例境外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一名33岁男性由深圳机场口岸入境时,深圳海关发现其有发热症状,经深圳海关实验室和深圳市疾控中心检测寨卡病毒核酸阳性。根据病例流行病学史、症状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该病例被诊断为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患者已隔离观察治疗,症状平稳。疾控机构已对疫点周边开展病媒生物监测、消杀灭蚊等相关工作。(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医界动态】

  • 12月10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消息,今年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率先独立开展一项新技术——腹腔镜根治性膀胱全切顺蠕动双输入袢回肠原位新膀胱术。该技术在切除膀胱的同时,可利用回肠在原位重造一个新膀胱,让患者摆脱终生携带尿袋的窘境,填补了宁夏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中国新闻网)

  • 12月8日,福建省南平市第一医院医生邱必成因病离世,享年42岁。在生命的最后,他签下自愿捐献遗体书,并捐出眼角膜。12月10日,邱必成遗体捐赠仪式在殡仪馆举行。告别仪式后,他的遗体将运往福建医科大学,供给学生们上解剖课研究使用。(看看新闻)

【新政发布】

  • 辽宁省日前下发《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新华社)

  • 据外媒报道,近日,法国中部一小镇颁布了一项令人匪夷所思的行政令。该行政令规定,辖区内的居民不得在周末或节假日期间在家中去世。该镇镇长表示,颁布这一规定实有苦衷。“死亡禁令”是一种宣传噱头,目的是引起人们对法国乡村社区糟糕医疗状况的关注。据报道,法国中部卢瓦尔省的拉格雷勒小镇约有850名居民,和法国许多农村社区一样,这里严重缺少医生、护士和其他医疗从业者。(中国新闻网)

【数说】

  • 25.03%:12月11日,北京市体检中心发布《2018年度北京市体检统计报告》,这份涵盖2018年度北京专项体检57万人次和健康体检414万人次的体检大数据显示,体检检出率排名靠前的为血脂异常(32.78%)、超重(25.03%)和脂肪肝(20.78%)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相关的危险因素,且多年来居高不下。【详情点击】(健康界)

  • 166.2 万:12月11日,北京市疾控中心流感监测结果显示,目前北京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预计今后一段时期内,流感活动度将会不断增强,由流感病毒导致的学校托幼机构等人群聚集场所集中发热疫情将进一步扩大。截止目前,北京市累计接种流感疫苗 166.2 万支,其中,中小学生70.3万支,60岁以上户籍老人66.5 万支,其他人群29.5万支。(北京市疾控中心)

【最前沿】

  • 美国一项新研究表示,免疫抑制药物雷帕霉素有望成为延缓皮肤老化的新选择。据了解,雷帕霉素常用于防止器官移植后出现排斥反应。此前已有研究显示,该药能延缓老鼠、果蝇、线虫等动物的衰老。新研究发现,定期在皮肤上涂抹雷帕霉素可以减少皮肤皱纹和下垂并改善肤色。(新华网)

【投融资】

  • 12月9日,默克(Merck)公司宣布,将通过旗下一家子公司,以每股20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ArQule,总股权价值约为27亿美元。据了解,默克成立于1981年,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为世界上许多最具挑战性的疾病提供药物和疫苗,通过其处方药、疫苗、生物疗法,在全球140多个国家或地区开展业务,提供创新的保健解决方案。(动脉网)

【览博】

  • #狂吃36根冰棍变成熊猫眼# 余女士曾是武汉市汉阳一家冷饮厂的工人。20年前,余女士参加了厂里一场吃冰棍大赛,半小时内吃掉36根冰棍。比赛完第二天,她的双眼周围变得黢黑,成了名副其实的“熊猫眼”。由于当时医疗条件有限,直至上个月,余女士才到中医院就诊。医生解释称,余女士为痰湿体质,一次性大量饮用冷饮后脾胃受到损伤,变为寒湿体质,导致了眼睛发黑,如同平时肾不好的人皮肤会发黑一样。喝了一个月中药后,余女士黑眼圈消了一大半。

@联氵:那就意味着医疗条件有限了20多年啊

@这个哥哥我可以:总结:不要暴食太冷的东西。

【众说】

  •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朱凤莲:社会保险制度是国家提供的一种社会福利制度。出台《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意味着在大陆就业、居住、就读的台胞可以和大陆居民一样,享受国家提供的相关福利制度。《暂行办法》对台胞适用人员的考虑十分周全,对在大陆参保台胞实现了全覆盖。不但适用于单位就业、灵活就业、个体经营等多种形式的就业台胞,而且适用于在大陆居住的未就业台胞,以及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中国新闻网)

【锐观业外】

  • 近日,杭州海关缉私局与温州市公安局联合侦破一起特大走私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查证涉嫌走私穿山甲鳞片23.21吨。经清点,装着穿山甲鳞片的麻袋共306包,总重10.65吨。办案人员介绍,因穿山甲鳞片被认为有药用价值,市场利润空间较大,所以在利益的驱使下,很多不法分子捕杀穿山甲,对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的生存环境造成了极大威胁。(央视新闻)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死亡禁令,小镇,辖区,台胞,医疗,雷帕霉素,余女士,流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