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搜索发布《艾滋病相关信息网络搜索行为特征分析报告》

2019
12/01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搜狗搜索发布《基于艾滋病相关信息网络搜索行为特征分析报告》。

2019世界艾滋病日,搜狗搜索发布《基于艾滋病相关信息网络搜索行为特征分析报告》,这是国内首份聚焦艾滋病相关信息,对互联网用户网络搜索、咨询行为做出人群基本画像及行为特征分析的报告。

近年来,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患者总数在全球范围持续增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报告指出,减少艾滋病病毒新发感染、提升治疗可及性和终结艾滋病相关死亡的进展速度正在放缓。不同国家和地区间情况差异较大。

在中国,艾滋病防控工作近几年取得显著成效,我国艾滋病疫情整体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但疫情逐步由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波及范围广,影响因素复杂,干预难度大。特别是青少年人群艾滋病流行趋势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仍然任务艰巨。

本报告基于搜狗搜索平台大数据,通过样本数据分析,整理出目前我国艾滋病相关内容网络搜索人群基本画像、网络搜索和高危行为基本特征等数据和信息,并对有高危行为的人群做了重点分析。

报告全文:

如何利用互联网手段,提升艾滋病防治与正确性行为传播力度,提升公众对艾滋病检测的认识,提高主动接受检测服务的意愿,提供个性化预防和治疗解决方案?搜狗搜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搜狗利用在AI领域的技术优势,未来将联手疾控部门及优质医疗机构,通过搜索平台及艾滋病AI自测机器人,在C端向公众提供准确、便捷的咨询、判断高危风险服务及就诊建议,同时赋能基层医疗机构,协助医务人员,满足公众大量基于权威科普信息的个性化咨询需求,进一步缓解医患间供需不平衡,提升医护人员服务效能,创新互联网+艾滋病防控工作机制,打通“线上+线下”全链条服务。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联合国2030终结艾滋病的目标贡献力量。

搜狗搜索首席科学家、搜狗副总裁许静芳表示:“目前搜狗医疗搜索日均搜索量已超4000万次,超过60%的人遇到相关问题会第一时间主动求助搜索引擎。搜索引擎已成为公众获取医疗健康信息的首选渠道,可实现‘广泛传播+精准触达’。搜狗搜索作为连接高危人群与医疗机构的通道,要充分利用平台优势、人群优势、AI技术优势,履行好医疗健康信息入口的企业责任。”未来,搜狗希望联手政府机构、优质医疗机构及相关国际组织,共建各类传染病智能问答体系,探索传染病预防与科普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助力传染病防控智慧升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搜狗搜索,艾滋病,特征,医疗,人群,公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