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医院:张海钟团队研发电子内窥镜获第23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

2019
11/30

+
分享
评论
凌晓 / 解放军总医院
A-
A+

张海钟教授团队在长期临床实践基础上,结合国内外同类设备优点,经多次改进研发出具有多项发明专利的高精准设备——可钳除及吸引异物的硬管电子内窥镜。

11月7日至9日,由国家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指导,中国发明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在广东佛山举行,第一医学中心口腔科张海钟教授团队研发的“可钳除及吸引异物的硬管电子内窥镜”获得金奖。

该电子内窥镜是张海钟教授团队在长期临床实践基础上,结合国内外同类设备优点,经多次改进研发出的具有多项发明专利的高精准设备。

该内窥镜在救治外伤致子弹和弹片等异物进入患者颌面部时,与传统手术方法取出异物相比,具有创伤小、出血少、精度高、操作简便、可直视等特点,在救治战创伤伤员及车祸事故伤员时有很大优势,在国内外同类型设备中处于先进水平。

目前,在第一医学中心唐佩福、步荣发、余新光、杨仕明、黎檀实、米卫东等教授的指导帮助下,使用该电子内窥镜已成功救治多名伤员。

(原标题:喜讯!张海钟教授团队荣获第23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张海钟,内窥镜,展览会,异物,伤员,设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