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火灾如何防范?新版《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出炉!

2019
11/18

+
分享
评论
国家卫生健康委
A-
A+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等8项卫生行业标准。

11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等8项卫生行业标准。

医疗机构为人员密集场所,且多为各类病患及其陪护人员,一旦发生火灾,人员疏散逃生困难,容易造成较严重的生命与财产损失。

为规范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原卫生部曾于2009年发布实施了卫生行业标准《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近年来,我国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重特大火灾仍时有发生,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与当前对消防安全要求的提高同步,对《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原有内容做进一步完善,纳入新形势下医疗机构消防工作的新内容、新要求,医疗机构管理标准专业委员会对该标准开展了修订工作。

本次发布的管理标准,适用于各类医疗机构及其所在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了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基本要求,并进一步详细规定了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原则、消防安全责任、消防组织、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日常巡查和检查、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

同时,管理标准还规定了医院内特定场所的消防安全附加要求,通过结合医院的特点,明确了不同科室、部位的消防安全措施等。

原文链接:

  1. 1.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代替WS 308—2009)


  2. 2.医院病房床单元设施


  3. 3.医疗器械安全管理


  4. 4.呼吸机安全管理


  5. 5.麻醉机安全管理


  6. 6.医用输液泵和医用注射泵安全管理


  7. 7.婴儿培养箱安全管理


  8. 8.多参数监护仪安全管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安全管理,医疗,机构,标准,人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