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接诊肺鼠疫病例引发关注,国家级专家赴内蒙古展开调查

2019
11/13

+
分享
评论
杨雪(整理) / 健康界
A-
A+
国家卫健委应急办已安排国家级专家,赴内蒙古指导当地开展溯源工作,查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11月12日晚,官方证实北京收治两名鼠疫患者。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2人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

据《健康报》13日消息,这两名患者是从内蒙古当地由救护车护送至北京朝阳医院,相关部门已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隔离观察,公众不必恐慌。

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已安排国家级专家,赴内蒙古指导当地开展溯源工作,查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并对密切接触者等进行医学观察和预防性服药。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鼠疫曾在历史上造成大量死亡,但随着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以及现代医学的发展,鼠疫已由不治之症变为可防可控,且绝大部分为散发病例,此次北京不会暴发鼠疫大规模流行。因此,公众不必再闻鼠疫而色变。

冯子健解释,“非典”之后,北京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高度重视,北京地坛医院等传染病专科医院、北京朝阳医院等综合性医院的传染病防控水平均得到了大幅提升,为此次有效处置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除了通报中的两名患者,目前未出现后续病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肺鼠疫,病例,接诊,密切接触者,内蒙古,传染病,北京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