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共赢 铸就一体化新医疗 ——阿斯利康与广东省医学会、南方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
11/07

+
分享
评论
南兴君 / 健康界
A-
A+
坚持拉手,不松手,坚持拆墙,不筑墙——进博会见证一体化医疗新纪元

十年“新医改”,全面医疗体制改革伴随着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要求逐渐深入,面对新局面急需创新方法,当“全”的要求遇到“新”的需求,合作共赢就更为重要。

2019年11月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由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联合健康界主办,阿斯利康中国大力支持,以“医改新时代 共谋健康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全国医院院长论坛成功举办。同时,广东省医学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与阿斯利康中国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院长曹瑞、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企业事务及市场准入部负责人黄彬,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据悉,本次三方签约,广东省医学会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在建立智慧医院中的成功经验总结并与阿斯利康“以患者为中心”的创新诊疗一体化方案充分结合,汇聚全球创新,落地南方医院试点,总结并推广至广东全省,帮助患者获得更佳的治疗体验。

三方将以区域龙头医院的应用为基础,以“帮助患者获得更佳的治疗效果”为出发点,探索产学研医多方合作模式;全面推动建设基于健康物联网技术支撑的疾病创新诊疗一体化方案,解决各疾病领域诊疗中医护以及患者的难点、创新点;共同在远程医疗、智慧筛查、智慧物联、人工智能等医疗信息化建设中寻求合作;最终总结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共同研究开创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健康医疗发展战略及商业模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对于本次签约,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将本着建立智慧医院、互联网医院的成功经验,与阿斯利康在呼吸、心血管、肿瘤等疾病领域,进行疾病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和康复的创新诊疗一体化结合,并以健康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领域的应用逐步开展合作,打造一站式健康物联网医疗服务示范样板。

对于阿斯利康而言,与南方医院的合作也将于过程中收获更多经验与反馈,完善自身。得益于与医疗机构、学术组织展开合作,阿斯利康发现更多需求连接点,进一步整合个性化、精准化、标准化的治疗手段,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创新诊疗一体化方案,提供完整可行又贴合不同需求层面的医疗健康服务方案网络。对于“智慧医疗”,阿斯利康也充满未来视角的战略眼光,并同时具备与之匹配的创新实践能力。此次合作,阿斯利康将提供创新诊疗一体化方案所需的医学方案、信息化系统和就诊流程的优化建设,并以创新理念促成品质保证。据介绍,目前阿斯利康已配套建立十四个诊疗一体化方案。

基于阿斯利康强大的整合与研究能力,在与广东省医学会深入合作后,将努力推动“南方模式”向“广东模式”延伸推广,进一步为全中国医疗服务体系打造更为全面丰富的一体化、全病程诊疗服务模式标杆。

此次签约仪式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章锁院长担任主持,他分享了郑大一附院目前的创新项目落地情况。他表示:“医院正在与阿斯利康合作全病程诊疗一体化方案,部分项目已经落地并造福了许多患者,不久会有更多的项目落地郑大一附院。”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朱宏书记指出:“创新全病程一体化诊疗作为一个发展的大方向,符合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高质高效的发展要求,我们希望通过与阿斯利康合作开展慢病管理、肿瘤筛查、数字病理等全病程一体化诊疗方案的落地实践,打造健康物联网示范样板,为‘健康中国’探索一条新的路径。”

阿斯利康总经理赖明隆表示:“阿斯利康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坚定跟随中国公共医疗改革的脚步,通过深化与中国公立医院的合作,进一步落实创新诊疗一体化方案,推动中国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体系的提升,实现我们致力于成为中国医院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的承诺,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

同道而相益,同心而共济。在全社会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背景下以及全民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要求下,三方紧密而富有开创精神的深度合作,将力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和能力的最大提升,达成多方共赢,为新时代我国医疗健康事业高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广东省医学会,南方医院,阿斯利康,医疗,诊疗,方案,创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