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希望马拉松鸣枪,跑道上好多明星面孔

2019
11/03

+
分享
评论
杨雪 / 健康界
A-
A+
11月3日,北京朝阳公园,第21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来了!

“我之所以爱跑步,也是大夫带着我开始跑,一跑解百病,甚至能替代很多药物,我站在大家面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11月3日,在第二十一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现场,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说。

朱迅曾被确诊为甲状腺癌。现在已战胜病魔的她,仍以鲜明的主持风格活跃在各类大型节目现场。今天,她来到朝阳公园礼花广场担任爱心大使,传递乐观心态和运动的力量。

用奔跑鼓励抗癌

本届活动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肿瘤学会协办,以“健康中国 你我助力”为主题,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吸引癌症康复者、医务工作者、大中院校学生、国际友人和市民等社会各界约5000名爱心人士参与。

活动期间下着小雨,几百位来自北京抗癌乐园的癌症康复者,让阴雨笼罩下的礼花广场洋溢着生命热情。抗癌明星们列队挥动小旗,与台上主持人积极互动。

“我们癌症康复者积极向上的心态,不但感染我们自己,还感染着社会各界人士。”来自北京抗癌乐园的杨明是第五次参加义跑,虽然由于身体原因不能激烈运动,但仍用健步走的方式感受全程。对于被癌症困扰的人们,杨明说:“我们虽然患有癌症,但不能被吓倒,要按照医嘱接受治疗,克服心理阴影,把心态调整好。”

来自北京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协会的杜丹,每年都会带着儿子参加义跑。过去3年时间里,儿子已经从“小不点”长成“大高个”。“想为癌症患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杜丹说,“不管是以捐款还是义跑的方式,让那些身患重病的人看到希望。”

北京协和医院医生原野也是抗癌义跑的支持者。他曾在北京、上海等地多次参加马拉松赛事,“既希望通过跑步锻炼身体,也希望为癌症患者科普抗癌知识。”原野说。作为历年抗癌义跑的参与方,北京协和医院此次组织了百人团队参与。

朱迅:长跑10公里不在话下

“这儿所有人一块儿跑,我一定不是最后一个,我可以跑10公里。”朱迅说,经历过一些生命的坎坷之后,她越发感到生命的坚强,“更要用微笑的心态面对世界。”

上午10:00,伴随汽笛鸣响,义跑活动开始。数千名参与者身着统一的蓝色服装,穿过主席台,迈向马拉松赛道。

北京希望马拉松倡导科学健身预防癌症的理念,赛道全程约6.5公里,不计时间、不排名次,完成全部里程即可以拿到证书。北京奥运会自由式摔跤女子72公斤级冠军王娇、跳水世界冠军周吕鑫也来到现场助阵。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代办倪杰民和夫人跑完赛事全程。在健康界的采访镜头前,倪杰民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抗癌工作和北京希望马拉松的祝愿,认为将人们汇集在一起为癌症病人和癌症防治研究募捐,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为“抗癌”募捐

“希望马拉松活动已经成为中国癌症研究募捐活动的一面旗帜,成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在起跑仪式上说。

过去21年,北京希望马拉松得到各界人士捐助。主办方在现场为12家企业、团体和学校颁发感谢证书。礼花广场还设立了捐款箱,大量义跑选手和公园游客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力量。

健康界了解到,北京希望马拉松所筹款项,统一纳入中国癌症基金会北京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管理,用于支持癌症防治研究,以及帮助癌症贫困患者。

据悉,目前专项基金共资助临床课题应用研究840余项,扶助覆盖全国9个省份的癌症贫困患者948人次。截至11月3日,此次活动已募集善款600余万元,数字还在继续增长。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癌症防治事业,希望马拉松的义跑地图拓展到全国各地,以北京为发起地,今年有15个地区先后开展义跑活动,很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希望马拉松队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马拉松,面孔,鸣枪,康复者,癌症,义跑,抗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