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选发掘顶尖创意 破解老龄化应对难题 |中国医学科学院启动“第一届中国医学健康创新大赛”

2019
10/21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在如今全球老龄化的进程中,如何使老年人实现长寿和健康兼得,是全球关注的重点问题。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于10月21日宣布启动第一届中国医学健康创新大赛,与美国国家医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 NAM)等全球八个顶尖医学研究机构合作,面向全国征选突破性创新研究和大胆创意,寻求应对老龄化良方。大赛将从全国评选30名优胜者,为其提供40万元人民币项目经费资助。获奖者也同时作为培育奖获奖人,获得角逐“健康长寿全球挑战赛”资格,可参与后续国际奖项竞争。

医学和公共卫生领域所取得的显著进展大大延长了人类寿命,同时受少子化等因素影响,人口老龄化已成为新的世界难题。预计到2050年,65岁以上的人口将超过16亿,占全球人口的20%,是现在的2倍多。全球迫切需要进行跨学科研究和创新,妥善应对老龄化挑战,建设健康长寿社会。

中国医学健康创新大赛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主办,是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发起的“健康长寿全球比赛”在亚洲地区的最大赛场和初选平台。大赛旨在全面应对全球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激发突破性的原创思想,通过研究提出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推动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变革性和可扩展的创新,并通过使科学家、工程师、创新者、企业家、管理者、决策者和公众共同努力,实现健康长寿的承诺,并建立广泛的支持生态系统。主办方希望多学科领域(包括包括科学、技术、工程、产业、社会科学、金融及其他领域)团队和个人围绕健康长寿的解决方案提出大胆创意。

 据了解,健康长寿全球挑战赛将包括三个阶段

· 第一阶段,是培育阶段,优胜者将获得培育奖。全球设立约450个奖项,每个优胜者将获得各自赛区5万美元经费支持作为种子基金,以鼓励参赛人员构思新型创意(2020年启动)。获奖者将受邀参加一年一度的“创新者峰会”——第一次峰会将于2021年夏季举行——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决策者、研究人员、潜在投资者和其他创新者分享其工作成果。

· 第二阶段是加速阶段,优胜者将获得促进奖。从培育奖获得者中遴选已取得重大进展且表现优异的获奖者,给予价值50~100万美元或更多数额的奖项,以支持其在大胆创意方面取得更大成果(2021年启动)。

· 第三阶段是大奖赛阶段,优胜者将获得大奖。大奖奖金高达500万美元,将授予在延长人类健康寿命方面取得的突破性创新成果(2023年启动)。

大赛第一赛程将于2020年1月启动,用近六周时间从有资质机构广泛收集提议。2020至2022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将每年资助30个项目,3年共资助90个。为了打破创新障碍,“培育奖”申请只需递交一份2页纸的项目申报书。主办方将组织专家组重点对申请者的创造力和创新能力进行评审。

    作为一项广受关注的国际赛事,“健康长寿全球挑战赛”的发起机构除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还包括欧洲创新与技术研究院健康部、日本医疗研究开发机构、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研究基金会、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美国国家医学院、美国国家老龄化研究所和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大赛有关说明在HealthyLongevityChallenge.org网站公布。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将随后公布有关项目征集指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国医学,科学院,老龄化,优胜者,全球,医学,阶段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