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每天吃洋葱和大蒜的女性 乳腺癌患病风险更低

2019
10/10

+
分享
评论
卢钰鸿(编译) / 健康界
A-
A+
波多黎各这种每家都有的调味品,竟有抗癌功效。

根据最新的研究成果,洋葱、大蒜、葱和韭菜等葱属植物可对抗糖尿病、心脏病和癌症。此前已有多项研究探究洋葱、大蒜摄入量与大肠癌、胃癌和前列腺癌发病率之间的关系。而这些研究发现,人们食用这些蔬菜越多,患癌症的风险就越低。

纽约州立大学(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SUNY)布法罗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 UB)流行病学博士研究生加里·德赛(Gauri Desai)及其研究团队表示,洋葱、大蒜与乳腺癌的相关性研究仍不够广泛深入。因此,他们决定从调查波多黎各妇女患乳腺癌的情况着手,进一步探究洋葱、大蒜与乳腺癌之间的关系。

德赛解释道:选择此人群的原因有两个。第一,相较于美国大陆的女性,波多黎各女性的乳腺癌发病率更低,这使其成为重要的研究对象。第二,波多黎各有食用名为“sofrito”的调味品的传统,此调味品主要由大蒜和洋葱制成。近日,该研究的成果已发表在在《营养与癌症》(Nutrition and Cancer)杂志上。

Sofrito能降低67%的乳腺癌风险

德赛及其团队通过医院和诊所记录,筛选出314名妇女,她们的年龄均在30至79岁之间,且在2008年至2014年之间患有乳腺癌。同时,选取年龄和居住地条件相似的346位女性作为对照组成员,这些女性均无癌症病史(黑素瘤皮肤癌除外)。

首先,研究人员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她们的饮食习惯和洋葱、大蒜的总摄入量,其中包括sofrito的食用量。然后,使用非条件逻辑回归来分析洋葱和大蒜摄入量与乳腺癌发病之间的关系,并根据年龄、文化程度、家族病史、体重指数和吸烟情况等因素进行了调整。

研究人员发现,中等偏高的洋葱大蒜摄入量与乳腺癌的发病率呈反比。即使在根据更年期状态对结果进行分层对比后,结果仍显示一致。这表明“大量摄入洋葱和大蒜摄可以预防乳腺癌”。作者还特地提到:“如果单看sofrito的摄入量,可发现它与乳腺癌发病率呈负相关。与从未食用过sofrito的人相比,每天食用sofrito一次以上的女性患病风险能降低67%。”德赛补充说:“我们对波多黎各女性食用大量sofrito的研究,目前是独一无二的。”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为什么洋葱和大蒜可以降低癌症风险?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SUNY布法罗分校流行病学和环境健康学的主任乔·弗洛伊登海姆(Jo Freudenheim)博士也认为这项研究十分独特,他说:“在波多黎各,关于乳腺癌的研究很少。这项研究成果是SUNY布法罗分校与波多黎各大学(University of Puerto Rico)的合作成果,它能让我们了解到为什么波多黎各发病率低于美国其他地区。”

尽管这只是一项观察研究,无法解释背后的机理,但研究人员推测,很可能是洋葱和大蒜中所富含的黄酮醇和有机硫化合物所起的抗癌作用。“尤其是大蒜中的S-烯丙基半胱氨酸、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二烯丙基硫化物,以及洋葱中的烷基半胱氨酸亚砜。这些成分在人类和实验动物身上均显现出了抗癌作用。”木丽娜(Lina Mu)博士补充道,她是SUNY布法罗分校流行病学和环境健康学副教授,也是该研究的资深作者。

研究人员也承认该研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首先,研究规模太小。其次,从未食用大蒜或洋葱的人数太少,无法用作参考人群;故而研究很可能低估了大蒜洋葱与乳腺癌之间的真正关系。此外,sofrito的配方没有统一;这种调味品通常由研究对象自制,每个人的配方均有所不同。因此,无法估计其中洋葱和大蒜的含量。

研究人员补充道:“尽管sofrito的配方有所不同,但制作时通常还会添加其他材料,例如青椒、西红柿、香菜和黑胡椒。而我们没有针对这些成分去调整研究,因此无法确定抗癌效果是否是由洋葱和大蒜起的单一作用。”

原文来源:Health News

原文标题:Onions and garlic may protect against breast cancer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乳腺癌,洋葱,大蒜,布法罗分校,癌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