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天宝宝“换心”手术成功 刷新两项亚洲纪录

2019
09/23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我国将建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体系 ;海南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将合并实施;河北一卫健局工作人员上班看剧并回怼来访者......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9月21日,第29届全国儿童医院院长书记会在杭州召开。健康界从会议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期正式批复同意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设置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建立儿童肿瘤登记与监测体系,开展全国儿童肿瘤监测工作。【详情点击】(健康界)

  •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要规范提供老年护理服务,包括服务机构和人员、服务类型和内容。据了解,我国养老模式正由传统单一的家庭养老向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等模式拓展。(法制日报)

【100℃热闻】

  • 9月19日,河北沧州孟村县卫健局一工作人员梁某峰在上班期间看剧、玩手机,被来访者发现后直接回怼:没职务,我就玩。随后当地卫健局发布《情况通报》,决定对梁某峰给予全局通报批评,其违规行为将由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调查处理。(环球时报)

  •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公布,该院成功完成了一例66天婴儿的“换心”手术,刷新亚洲最小年龄和最低体重换心纪录。据悉,女婴睿睿目前已经闯过感染关、呼吸关等困难节点,心功能、肺功能已经逐渐恢复,新的心脏也开始有力地跳动,两周前已经拔管自主呼吸。(新浪新闻)

【医界动态】

  • 9月19日晚,记者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悉,该院急诊科主任、中国好医生、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贺运河同志,因病于2019年9月19日20时50分在广州逝世,享年54岁。(广东健康头条)

  • 国家名老中医,我国著名的心血管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黑龙江省名中医,全国老中医药学术经验继承人指导老师郭文勤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9月18日逝世,享年82岁。(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

【新政发布】

  • 近日,天津发布《天津市工伤保险若干规定》,规定明确职工退休后确诊为职业病的,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费,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根据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规定自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北京晚报)

  • 近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联合印发《海南省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方案》。自2019年10月1日起海南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全省实现“六个统一、两个确保”。【详情点击】(海南日报)

  •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黑龙江省充分发挥农村低保兜底保障职能,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探索推出“单人保”“大病保”“延迟保”,帮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低保待遇,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详情点击】(新华网)

【数说】

  • 8800:记者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获悉,截至2019年8月底,中华骨髓库累计库容量已达266万人份,为临床提供造血干细胞8800余例,其中包含向境外28个国家和地区提供造血干细胞348例。(新华网)

  • 5000:《世界阿尔茨海默病2018年报告》显示,每3秒钟,全球就有一位痴呆症患者产生。全球目前至少有5000万的痴呆患者。到了2050年,这个数字预计将达到1.52亿。其中,有约60%-70%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健康界)

【最前沿】

  • 据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基于小鼠的验证研究显示,一种癌症免疫疗法将能用于治疗某些心脏损伤。美国科学家团队开展的这项试验结果表明:靶向免疫细胞——CAR-T细胞可以恢复心脏损伤模型小鼠的心脏功能。(科技日报)

【投融资】

  • 20日,医疗信息技术公司DentalIntelligence完成34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K1InvestmentManagement。DentalIntelligence拟利用本轮融资资金扩大公司规模,进一步开发数据驱动牙科管理及诊疗平台,以满足牙科诊所及患者需求。(动脉网)

【览博】

  • #爱吃粉条易患熬年痴呆症#随着人口老龄化发展,老年痴呆症愈发受到关注。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太原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刘小英建议,尽量少吃粉条,少用铝锅铝壶,子女要多和父母通通电话,常回家看看,这些都能减少发病率。

@劳资:突然放下嘴里的粉条,瞬间都觉得不香了。

@野蛮小桃子:我这么爱吃粉条,是不是马上就要老年痴呆了。

【众说】

  •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傅向华表示,遇到急性心梗时要牢记两个“120”。第一,要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紧急送医,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要保持冷静,给患者一个舒适的体位,避免剧烈搬动。第二,急性心梗最佳的救治时间是120分钟,呼救得越早,救治得效果越好,不但可以保证生命,而且可以保障以后的生活质量。(新华网)

【锐观业外】

  •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发表《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发展作为奋斗目标。(中国新闻网)

  • 在22日进行的2019女排世界杯第6轮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札幌3:2险胜劲敌巴西队,6战全胜继续保持不败。(新华网)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国家,患者,中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