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三项措施加快推进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

2019
09/20

+
分享
评论
李路 / 安徽省卫健委
A-
A+
三项措施加快亳州市推进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

一、完善信息平台和数据库建设。

亳州市建成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电子病历、健康档案、全员人口三大基础数据库,实现全市、全省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目前,已接入医疗机构1556家,每天从各医疗机构抽取数据170万条,电子病历数据库汇集就诊数据13.92亿条,为跨机构业务协同应用、主管部门业务监管提供有力支持。

二、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

出台《亳州市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同时制定信息平台数据上传管理规范、远程心电诊断系统建设方案等,将数据质量与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挂钩,加强信息化项目监管,明确了远程心电诊断系统建设内容等,在谯城区试点推广中医全科助手机器人工作。

三、建设较为实用的应用系统。

制定《卫生健康信息便民惠民二年重点工作任务》,搭建电子健康卡、电子社保卡融合平台,并与省平台联通,推动电子健康卡发放。目前,全市通过双向转诊系统上转16843例、下转14358例,远程会诊887例;通过云PACS系统出具诊断报告117.7万例,远程影像诊断2912例;通过就医满意度评价系统发送满意度调查短信196.2万条,有针对性地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亳州市智慧医疗信息化工作先后获全国基础卫生信息化创新大赛优秀奖和最具潜力奖,是全省通过国家四级甲等测评的2个市之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亳州市,措施,三项,医疗机构,数据库,平台,电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