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精心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地方样板

2019
09/18

+
分享
评论
潘志贤 冯志娟 / 健康中国
A-
A+
平顶山市探索出“三医联动”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

9月16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平顶山市近年来探索出了一条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平台建设运营、区域医疗机构全员参与、医药险“三医联动”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打通了区域内外医疗资源和技术应用通道,激活了基层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被称为“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地方样板。

近年来,平顶山市致力于产业升级,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目前,平顶山市通过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结合相关互联网技术和智能硬件,已实现了121家医疗卫生机构与市级平台的互联互通,建成了覆盖124家乡镇卫生院、3575家村卫生室的基层医疗卫生云系统,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率与服务半径。同时,与微医集团合作建立了远程视频会诊中心,当村、镇医生遇到无法明确诊断的病例时,可以通过智能平台向上级医院申请远程专家会诊,让群众享受到不用出村的“专家号”。据统计,平顶山市各级各类远程医疗服务已累计服务12.6万人次。

此外,平顶山市还为基层医生请来“超级助手”,它就是智能分级诊疗平台工作站。它通过开展全科辅助诊断、影像辅助诊断和中医辅助开方,为基层医生提供辅助诊疗,“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和医生的服务能力,让群众看得好病。

据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介绍,平顶山市可通过便携式智能签约一体机、手机移动端和PC工作站三位一体式智能签约服务平台,一次性完成签约、建档、随访和体检服务,数据实时同步传输到省级平台,实现了“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保证了签约服务效率和质量,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签约积极性。

张雷明还提出,将健康扶贫与智能家庭医生签约、公共卫生服务绑定,打出健康扶贫“组合拳”,对建档立卡贫困患者筛选分类,进行精准化、标签化全方位健康管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实现精准目标识别、精准措施到位、精准跟踪服务、精准责任到人、精准成效评估、精准资金使用。

据悉,平顶山市已投放57台云巡诊车,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659.8万人次。云巡诊车及车载全套基础检查硬件设备,定期进村为群众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可以完成基本公共卫生7大项49小项检查项目,服务结果可以实时推送到群众手机和省级平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平顶山,样板,河南,平顶山市,群众,基层,智能,平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