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希望马拉松即将开跑 公益形象大使竟然是他

2019
09/11

+
分享
评论
杨雪 / 健康界
A-
A+
​演员佟大为担任形象大使,第21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正式拉开帷幕。

9月11日,第21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希望马拉松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朝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肿瘤学会协办;全国十八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肿瘤医院共同参与。健康界了解到,今年希望马拉松北京站将于11月3日在朝阳公园开跑。

自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北京希望马拉松已经连续开展了20届,至少30余万爱心人士参与。

联动全国18省市 全民参与防癌共治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对癌症防治工作有关要求,本次活动主题特别设定为“健康中国,你我助力”,活动希望通过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推进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健康促进的强大合力。

今年的希望马拉松扩展到全国18个省市。10月19日,云南昆明将迎来首次鸣枪起跑,11月3日上午,活动将登陆北京。活动现场将包括5公里指定路线义跑、爱心人士捐款、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三大板块的内容。

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介绍,预防永远是最为经济有效的健康策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本次义跑活动融入了科普展览、健康答题等多种形式,以加大癌症防治的科普宣传:“我们期待,随着希望马拉松活动在更多城市的落地,在全国形成全民参与癌症防治,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良好局面。”

专项基金已资助948位患者、840项临床科研课题

2019年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和科研攻关,着力解决民生痛点;7月份,国务院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并对癌症防治等专项行动作出相关部署;同时,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当前到了全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的关键阶段和时刻。

“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为癌症防治研究和癌症患者救助募捐的宗旨,符合健康中国战略和精准扶贫的政策精神。”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晓曦说,“我们将秉着自愿、无偿、公开的原则开展义跑活动,筹得的善款全部纳入中国癌症基金会下设的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

赫捷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近年来,北京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已帮助全国9个省份的948位患者,未来,专项基金还将资助到更多患者,为中国癌症患者提供帮助。

“为了用好专项基金开展科学研究,我们建立了严格的组织管理架构。”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张勇说,中国癌症基金会负责资金的管理,包括预算审核、资金拨付和监管工作;国家癌症中心进行课题的征集、评审、评估、验收;而各参加单位则具体负责本单位科研课题的征集、预评审、过程管理和验收等工作。在科研课题的立项方面,坚持自由申请、专家评审、择优立项和动态管理原则,立项重点倾向于解决临床问题。

通过多年努力,专项基金取得了丰硕成果。20年来,共资助840项临床科研课题;发表文章1707篇,最高影响因子达33.9;申请专利48项,其中取得授权的有29项;获得院校级课题47项,省部级课题99项,国家级课题93项。近年来,专项基金支持的科研立项数量逐年增加,2017年立项91项,覆盖了全国7个地区;2018年增加到了135项,覆盖了约全国一半省市,提升了我国肿瘤临床科研水平,帮助全国各地建立起了肿瘤临床研究队伍。

演员佟大为担任形象大使

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参与,演员佟大为担任本次活动的公益形象大使。在活动当天,佟大为将来到北京朝阳活动现场,与爱心人士一起奔跑,为癌症防治发挥力量,呼吁更多人关注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癌症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此,我国已将癌症防控提上日程,在这个背景下举办北京希望马拉松的意义非常重大。”佟大为说,“希望通过这次的义跑活动,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马拉松,公益,大使,癌症,科研,肿瘤,课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