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卫生部长说“牛尿可治癌症”……

2019
09/11

+
分享
评论
白雪(整理) / 健康界
A-
A+
印度卫生部长说的“牛尿可治癌症”能信吗;基层医务人员学分全国通用时代来了;北京推行国内首个集团化药学门诊……

看衰:印度卫生部长说“牛尿可治癌症”,为何不亲身试试?

近日,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乔贝在采访中曝出惊人言论,称印度当前正在认真研究使用牛尿来制作药物和治疗癌症。

“牛尿本身就很强大。它被认为是独一无二的,具有治疗多种健康问题的特性”,乔贝说,“牛尿被用于制备几种不同类型的药物,它甚至用于治疗癌症这样的不治之症。本地牛的尿液经常被使用,而传统医学部正在认真研究”。他还提到,印度政府正致力于保护奶牛。

似乎是为了进一步证实自己说法的合理性,乔贝还用印度前总理莫拉尔吉·德赛作为例证。“我们多次看到人们会(喝牛尿)来治疗他们的疾病。我们的前总理德赛也常常这么做。因此有必要在牛尿上做研究。”

点评:网上流传过很多妄言“XXX可以治疗癌症”。如果真有疗效,为何在2018年全球还有近960万人因癌症去世?众所周知,全世界的医学专家们都在想方设法从各种途径去“攻克”癌症。这位卫生部长之所以如此推崇牛尿,也是受到传统文化的影响。但说来说去,既然你是认真的,总得找到依据再来说吧?这也就不难理解,面对乔贝的理论,不少印度本地网友都觉得匪夷所思。


看破:国家卫生健康委发文 学分全国通用时代到来

9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改进继续医学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对破除形式主义、推进医学再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切实为基层减负。其中,有关“学分”的内容引来关注。内容包括:

1.由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集中发布国家级远程继续教育项目供医务人员自主选择,各学习平台所获学分全国适用,各地不得另行设置区域准入条件。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癌症,部长,印度,门诊,药学,医学,学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