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年医生薪酬报告:比老医生每年少赚42.8万元

2019
09/11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编译) / 健康界
A-
A+
年龄更大的医生就该比年轻医生赚得多?

年龄稍大、经验更丰富的医生能比年轻的医生多赚多少钱?

近日,美国医学网站Medscape发布了一份青年医生薪酬报告(Medscape Young Physician Compensation Report 2019)。该报告将医生按年龄分成两个“阵营”:40岁以下和40~69岁,对比两个年龄段的医生的年薪差距、债务等。我们摘取了其中部分内容,看看青年医生和高年资医生的待遇、工作时间、工作内容、消费情况是否真如大众想象地那样。


该报告显示,相比于40岁以下医生的年薪(家庭医生和专科医生),40~69岁的医生每年多赚约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8万元)。

单独分开比,40~69岁家庭医生年薪比40岁以下的家庭医生年薪多6万美元,40~69岁的专科医生年薪比40岁以下的专科医生年薪则多6.4万美元。

2018年的报告显示两个年龄段的专科医生年薪差距更大,年龄在40~69岁的专科医生年薪高出7.2万美元,而家庭医生之间的差距则小得多,40~69岁的家庭医生年薪只高出了3.2万美元。


在40岁以下的医生中,45%是女性,相比于2018年的报告(41%)有所增长。在40~69岁的医生中,女性医生占比相对较少(34%),但相比于2018年(31%)依然在增长。原因是近年来美国女性选择学医的数量呈增多的趋势。根据Medscape报道,2017年美国医学院招收的女性人数首次超过男性。


尽管大部分40~69岁的医生为白种人,但40岁以下的其他人种总体更多,来自其他人种的年轻医生(40岁以下)人数正在上升。该报告显示,白种人在两个年龄段医生中的占比分别是66%(40~69岁)和56%(40岁以下)。在2018年报告中,这一数字分别为68%和59%。


受雇型医生比例明显在40岁以下医生中更大,与2018年的报告结果类似,大部分(79%)40岁以下医生属于受雇型。根据该报告,只有22%的住院医师考虑未来独自执业。


与年龄在40~69岁的受雇型医生相比,40岁以下寻求职业晋升的比例更大。这点也并不稀奇,毕竟40岁以下的医生正处于职业上升期。


医疗组织的两个年龄段医生年薪差距最大,其次是医院和门诊。40岁以下的医生在坐班单专科医疗机构赚得最多。


不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医生,大部分人都有房贷。而40岁以下的医生自己或配偶有学费债务和孩子托管费的人更多,这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40岁以下医生的学费贷款一项来说,74%整形科医生仍在偿还学费贷款,其次是儿科医生(69%)。40岁以前风湿病科仍然在偿还学费贷款的医生比例较少(33%),其次是胃肠病科医生(43%)。

Medscape表示,两个年龄段医生整体而言,急诊科医生、儿科医生和理疗与康复科医生的学费债务最多。


两个年龄段医生每周见患者的时间在30~45小时的比例差不多(60%和61%)。每周见患者时间超46小时的医生比例,40~69岁医生(24%)稍多于40岁以下医生(20%)。

该报告还显示,两个年龄段的医生中,大多数医生患者平均问诊时间不超过16分钟,平均问诊时间超过17分钟的比例分别为:40岁以下医生为39%,40~69岁医生为45%。


两个年龄段的医生在文书和行政上花费的时间大致相同。根据Medscape调查,整体而言,约3/4的医生每周花10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处理行政工作,这在2019年《Medscape全美医生倦怠、抑郁和自杀报告》(Medscape National Physician Burnout, Depression and Suicide Report)中也有所体现。两个年龄段医生均超1/3的人在文书和的行政工作上花了20小时及以上时间。

不论是从整体还是从专科或工作模式看,40岁以下的医生都比40~69岁的医生赚的少。年龄大、有经验的医生理应赚的更多,这是大部分人的想法,但是有人却不这么认为。


这位“反方”的观点是:“医生的丰富经验并不总是等于更好的临床结果。事实上,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年龄较大的住院医师(> 60岁)的患者死亡率比更年轻的同行(<40岁)高出12%。显然其中有一些难以概括或衡量的因素,但年龄大的医生不遵守现行标准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现象。我们不应仅因为年龄大有经验而给年老医生更高工资。如果他们的经验转化为更好的临床结果、更好的患者依从性,或改善了其他衡量临床医生指标,那么他们应该拿更高的薪水。但如果没有做到,那么他们就不该拿那么高工资。同样,如果年轻的医生工作时间更长,看了更多的患者,那么他们应该赚更多。”

你的观点是什么?欢迎发表评论~

参考资料:

1. Medscape: Medscape Young Physician Compensation Report 2019

2. Medscape: Physicians Under 40 Make About $60K Less Than Older Peer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薪酬,年龄段,年薪,经验,专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