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胸13年后 她患上了淋巴癌

2019
08/21

+
分享
评论
臧恒佳(编译) / 健康界
A-
A+
“真”乳房才“完美”!

2005年,林兹·布罗姆菲尔德(Linzy Bromfield)在生了两个孩子之后,自掏腰包做了隆胸手术。然而,13年过后她发现其中一个乳房肿得无法戴上文胸。她在一家医院做了乳房积液引流术,后来被诊断为与植入物相关的淋巴瘤。

在英国,和林兹·布罗姆菲尔德有相似经历的人很多,她和另外19名因隆胸患癌的女性一起,采取法律措施来维权。

林兹·布罗姆菲尔德是幸运的,在摘除了两个乳房假体后,疾病就消除了。但其他女性还需要做进一步治疗,包括化疗。

乳房假体与变性大细胞淋巴瘤

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局(MHRA)目前正在收集因隆胸而患上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BIA-ALCL)的妇女的数据。BIA-ALCL是一种罕见的特殊类型的恶性肿瘤,而不是乳腺癌或乳腺肿瘤,主要症状是迟发的假体周围积液和肿块,通常在植入后数年发生。早期切除全部包膜和肿块的病人预后良好,然而,不充分治疗可能会导致复发和进一步发展。到目前为止,BIA-ALCL的发生率极低,在中国尚未见报道。

据估计,每售出24,000个乳房假体,就有1人存在患上这种肿瘤的风险。在英国,已经有50多名妇女被诊断患有此病,全世界还有数百人被诊断患上了此病。医学专家认为,这种疾病既有可能是对植入物表面结构的反应,也有可能是细菌感染造成的。美国制造商艾尔建(Allergan)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召回了一些产品。

为MHRA监测癌症病例的外科医生咨询小组主席奈杰尔·默瑟(Nigel Mercer)表示,任何植入物都有未知的风险,厂商却没有向使用者提供关于植入物潜在风险的足够信息。“把希望隆胸的女性当作实验用的豚鼠,这种做法确实不厚道。” 奈杰尔·默瑟警告称,女性并不需要终生植入乳房假体。 

艾尔建公司辩称,病人的安全是公司的优先考虑事项,它支持在产品表面贴上告知性的标签,提高使用者的风险防范意识,以最大程度地保证女性安全地使用乳房假体。

法国禁用90种乳房假体

法国国家药品与健康产品安全局(ANSM)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公告,从2019年4月5日起,法国禁售6个厂商生产的90种型号的乳房假体,是BIA-ALCL事件发生以来,全球首个对乳房假体实施禁令的国家。

这6个厂商包括美国的艾尔建(Allergan)、英国的娜高(Nagor)、德国的宝俪(Polytech)、法国的赛彬(Sebbin)、欧罗思利康(EuroSilicon)和Arion Laboratories。法国禁售的乳房假体类型是毛面硅胶假体和聚氨酯假体。

法国约有50万女性隆胸,自2011年以来,该国总共报告了59例BIA-ALCL病例,其中3例死亡。ANSM不建议已植入此类假体的女性进行预防性移除。

参考资料:

1.Telegraph:Women take legal action over breast implant cancer risk

2.Stopcancerfund: France Bans Breast Implants Amid Cancer Suspicions

3.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17 BIA-ALCL中国专家共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淋巴癌,隆胸,植入物,假体,乳房,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