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如何匹配健康国家战略

2019
08/12

+
分享
评论
梁亮亮 / 健康界
A-
A+
此轮健康革命预示着怎样的内容,又从何影响各级医疗机构的改革呢?

编者按:2019年7月15日,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行动”系列文件,全面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医疗机构将作出什么改变?健康界试图从改革中心点的转移、收入模型转变和经济创新等角度,谈医改到健改的统筹设计框架,并力争在具体方案、具体行动上给部分医疗机构提供探索的思路以及适应的工具。

本篇为该系列第一篇,将从改革中心点的转移开始,谈谈以治病为中心的医疗机构如何匹配健康国家战略。

《健康中国背景下 医疗机构的收入模式将如何转变》为该系列第二篇,将从健康绩效与医疗机构收入模型转变的角度,探讨医疗机构怎么转做法。

健康改革是经济发展的创新之源为该系列第三篇,将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探讨健康改革如何抓落实。

改革中心点的转移

2016年国家卫生与健康大会与2017年党的十九大相继提出了建设以健康为中心医疗的改革目标,并以健康中国为理念制定了国家发展战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向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过度也彰显出国家对健康工作的顶层设计的变化。2019年7月,国家发布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相关文件,进一步从规划到执行上为各级政府下下达了健康改革的指导指南。此轮健康革命预示着怎样的内容,又从何影响各级医疗机构的改革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战略,机构,健康,绩效,疾病,数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