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智能 河南省医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全新升级

2019
07/12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足不出户就能找到省医专家的情景,已成为河南省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一个缩影。

6月30日周六,老李在家中和往常一样刷着手机,这次不同的是他打开了一个叫“河南省医”的微信小程序,在线上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复诊”。73岁的老李使用的“河南省医”微信小程序,是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的互联网便民应用,通过一部手机就能咨询省医专家。看到小程序在前几日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更新,李先生尝试了最新的“专家团队”项目。

平时线下一号难求的省级专家团队,现在可以在线咨询,并得到耐心细致的回复。在掌握了老李过往病史情况下,经过20分钟视频复诊,专家团队在线开具了处方,并提出一些日常康复意见,这令李先生十分满意。

像老李这样,足不出户就能找到省医专家的情景,已成为河南省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一个缩影。

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于2018年6月26日正式上线,借助“互联网+医疗健康”技术,通过“实体+云”的形式,以线下实体医院资源为依托,以医疗服务为目的,以基层医疗机构和群众为对象,为百姓提供一个服务同质、智能高效的线上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一年后的2019年6月27日,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在迎来一次全方位的更新和升级,升级后的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合并了旧版分散业务,提供多种就诊方式,并支持患者更便捷的操作方式,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创新、更智能的就诊体验。

整合创新——增加医生主页,打造特色IP

医护人员是医疗服务的灵魂与火车头,是医院发展的龙头与核心,是患者选择医院的导向与风向标。打造医生特色IP,是经营医院品牌的重中之重。

本次更新精简了原医护版上业务重合的部分,整合成一个完整的医生主页,患者不仅可在医生主页查看该医生简介信息以及其他患者的就诊评价,还可以直接在视频问诊、图文咨询、电话咨询中选择合适的就诊方式。只需一个医生主页足不出户就能完成预约、咨询、配药等全流程,高效快速。

打开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的主页,患者能切实体会到医生特色IP带来的影响:患者可通过科室、关键词、热门医生等多种方式找到医生;支持一键收藏医生,方便患者日后就医;并提供热门医生推荐……通过打造医生品牌,建立平台的公信力与口碑,同时为广大患者提供更高品质、更为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满足群众对更高质量、更多层次的医疗健康需求。

十大便民服务——保留患者历史信息,提升就诊效率

便民惠民是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建设中不懈的追求和永恒的目标,大基数的患者群体和广泛的应用场景,对平台操作的便捷性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升级后,为患者提供智能搜索、快速问诊、图文咨询、电话咨询、视频问诊、专家团队、护理咨询、健康百科、健康学堂、名医视频十大便民服务。

目前,患者可以通过“河南省医”APP、微信小程序以及网页三种方式登录,在申请问诊过程中,患者历史病情、病历照片可自动保存,无需重新录入,极大的优化了就诊体验,在简化复诊流程的同时提高问诊效率。

为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本次更新还加入健康讯息板块,侧重多形态传播健康知识,除了制作精美图文来进行健康宣教,还加入了视频类型的医学知识和宣传。通过健康常识和专业知识的宣讲,让患者少走误区,增进相关医疗保健知识的了解,打造知识畅通、信息全面的便民医疗服务平台。

智能应用发挥功效:OCR身份识别,回复模板快速引用

“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大环境中,智能化设计是创新健康医疗服务模式的重要技术支撑,本次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平台的建设中,OCR自动识别就是智能化信息处理的一个重要体现,支持通过身份证OCR智能识别上传信息,大大缩短信息填写时间。

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尽可能地提高医生接诊患者的效率,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医护端也大量采用智能应用。例如线上问诊时,常用处方、常用诊断、病历模板、主诉模板、病史模板的引入有利于医生更好地进行医嘱填写,同时规范就诊流程。此外,图文咨询板块中添加了常用回复模板,助力平台打造一个更流畅、更高效、更专业的线上咨询沟通方式。

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上线一年来,秉承着“以多区多院为实体,以互联智慧健康服务为全域功能”的服务宗旨,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打通线下医院、96195综合调度服务中心、互联智慧分级诊疗医学中心、互联智慧分级诊疗专科联盟、互联智慧药房等业务部门,并整合实体医院资源,支持综合预约、分级诊疗、远程监护、远程超声、远程心电、远程病理、远程检验、物流配送、健康教育、慢病管理、家庭医生签约等20余项功能板块。

在一周年之际的此次更新中,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在创新性、便民性、智能性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注重打造医生的个人品牌效应,用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激发患者认同感。并优化用户端线上操作,更好的完善了诊前预约,在线咨询,诊后配药等全套问诊流程。

为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的“痛点”与“堵点”,未来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还将充分借助互联网优势,推出云门诊、云健康、云卫生、云护理、云咨询、云用药、云营养、云配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医疗服务,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丰富医疗服务供给,不断拉近医患距离,打造一个全方位、全覆盖、全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让优质的医疗服务触手可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服务院,智慧,智能,医生,医疗,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