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区总经理更换 正式继任者暂未公布

2019
06/19

+
分享
评论
苏浩(整理) / 健康界
A-
A+
百时美施贵宝近日宣布更换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或与O药进国家医保目录的谈判工作有关。

身处国内医保目录谈判“关键时期”的百时美施贵宝近日宣布人事任命。

6月17日,百时美施贵宝(以下简称BMS)商业负责人Ester Banque向中国区员工正式宣布,现BMS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赵萍(Shirley)将调任为全球整合策划团队顾问一职。

而与此同时,现任BMS俄罗斯总经理 Marek Vasicek将担任BMS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过渡期间总经理,任命立即生效。在Marek Vasicek负责俄罗斯市场的同时,兼顾中国市场直至中国区总经理正式继任者到岗。

BMS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的正式人选目前还未确定,我们将开始寻找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这一职位的正式继任者。

随着国内医保目录谈判的逐步推进,BMS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一职的人选或将尽快敲定。

调任缘由 或与医保目录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赵萍1991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先后服务过礼来、百特、赛诺菲等知名医药企业。在担任艾尔建医疗中国区总裁期间,他带领艾尔建连续6年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医药公司,销售额从1亿元提升至20亿元,这也让中国成为艾尔建全球第三大市场。

2018年4月起,赵萍再次回到BMS,任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一职,成为BMS中国区第一位华人总经理。上任2个多月后,国内首个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欧狄沃(Opdivo,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成为中国大陆上市的首个免疫肿瘤药物。

而此次暂时担任中国区总经理的Marek Vasicek是捷克人,曾在诺华制药捷克市场担任市场经理,2000年加入BMS担任捷克市场总监,自2002年起,担任捷克和斯洛伐克的商务总监,两年后调入EMEA区域(欧洲、中东和非洲)巴黎总部担任安律凡市场总监,2006年6月,他被任命为BMS捷克总经理。

2009年1月,Marek Vasicek 成为BMS俄罗斯运营总监以及业务拓展及战略联盟总监,之后又担任CEE(中欧、东欧)市场集团战略和运营总监,2016年6月,Marek Vasicek 正式就任BMS俄罗斯总经理。

赵萍的正式继任者目前还未确定,但对于其被调任缘由,业界推测或与欧狄沃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谈判工作有关。

寻求突破 抢占市场份额

此次人事变动的背后,随之而来的也将是业务和战略的调整。

早在十年之前,BMS就一直梦想着向生物制药业务转型,先是剥离了美赞臣等非药品业务以及OTC业务,近年来又剥离了一些成熟药品业务,并且收购一些中小型生物制药公司,年初又计划以740亿美元巨资并购生物制药巨头新基,这些都彰显了施贵宝欲成为生物制药巨头的野心。

2018年6月15日,欧狄沃(Opdivo,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在中国获批,售价为:100mg/10ml 9260元(大瓶)、40mg/4ml 4591元(小瓶)。用于二线治疗EGFR阴性和ALK阴性、既往接受过含铂方案化疗后疾病进展或不可耐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PD-1单抗。

但近年来,生物制药领域增长最快的PD-1吸引了众多药企进军这个领域,施贵宝手握领先上市的重磅PD-1产品欧狄沃(Opdivo),但和默沙东可瑞达(Keytruda)的竞争也非常激烈。

据BMS 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总收入225.61亿美元,同比增长9%。其中,欧狄沃(Opdivo)实现收入67.35亿美元,销售增长达36%,约占总收入的29.90%。而默沙东2018年营收共计422.94亿美元,同比增长5%。其中,可瑞达(Keytruda)实现收入71.71亿美元,销售增长达88%,约占总收入的16.96%。

可以看出,在巨大的市场下是PD-1制剂暗潮涌动的斗争,而默沙东已远远甩开了欧狄沃。并且据 EvaluatePharma 预测,2024年可瑞达将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药物,其中大部分欧狄沃市场份额将被抢占。

一面是竞争对手的奋起直追,另一面是国内崛起的国产PD-1的狙击。对于BMS中国市场之后的规划,BMS称,将欧狄沃(Opdivo)入国家医保目录的谈判工作以及与新基整合是其即将进行的重点工作。

截至发稿,健康界未收到BMS的回应,对于后续发展将持续关注。

(本文综编自:医药经济报、医药代表、澎湃新闻、第一财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百时美施贵宝,继任者,总经理,Marek,BMS,欧狄沃,医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