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百万的美国医院医生 也逃不出房贷车贷的“魔爪”

2019
06/12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编译) / 健康界
A-
A+
房贷、车贷的包袱到哪儿都要背。

在美国,有这么一群特殊医生,他们不看门诊,也不在急诊室,而是只在住院部工作。

他们被称为Hospitalist,中文为医院医生。

不同于医院门诊部的专科医生,他们的服务对象是住院患者。从患者入院到出院,医院医生扮演着主治医生的角色,他们与专科医生一起对住院患者进行会诊,并配合专科医生的专业治疗;同时需要与家庭医生保持良好沟通,保证患者出院后的后续恢复和健康管理等顺利进行。不看门诊是医院医生与专科医生最大的不同。

医院医生大部分出自内科和家庭医学科,近年来也有扩展,例如麻醉科、妇产科、儿科等。

只照顾住院患者的医院医生,工作状态如何,薪酬多少?

近日,美国著名医学网站Medscape公布的《美国医院医生2019年薪酬报告》(Medscape Hospitalist Compensation Report 2019)不仅揭示医院医生的薪酬水平,还从工作时长、工作内容、性别比例、职业成就感等方面,给出了一个完整的群体画像。

年薪百万+,大部分花在了房贷车贷上

根据Medscape的报告,医院医生的平均年薪为24.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7万元),比家庭医生的平均年薪23.6万美元还稍高一些。值得一提的是,Medscape 2018年的报告显示,美国本土培养的医院医生平均年薪(26.5万美元)比国外培养的医院医生平均年薪(25.8万美元)略高。

除了丰厚的薪酬之外,医院医生的福利也不错。86%的医院医生表示,医院为其购买了医疗事故险,保证其在行医过程中没有后顾之忧。除了健康险之外,75%的医院医生还有医院提供的牙医险,想想美国的牙医费用,不得不说这是一项不错的福利。

这些医生都把钱花在哪里了?报告显示,与中国很相似,房贷、车贷也是美国医院医生们的首要支出项,高达62%的医院医生有房贷,43%有车贷。此外,另一大主要开支是偿还读书时的助学贷款,每三个医院医生里就有一个,工作后还在偿还读书时的贷款。

亚裔最多,年龄小,女性占比大

从人种来看,美国医院医生中的亚裔最多,比例达37%。在2018年的报告中,亚裔医院医生数量还只占到了25%,说明美国亚裔医院医生的数量在增加。

这是连续第三年,Medscape调查发现医院医生的年龄大部分分布在35-49岁。78%的医院医生年龄在50岁以下,而家庭医生中,50岁以下的医生占比仅为49%。

Medscape在其2018年的报告中解释,截至2018年,与医院医生同时“出生”的亚专科——医院医学(hospital medicine)也不过才20余岁,因此医院医生的年龄普遍偏低也并不稀奇。

医院医生中女性的占比达到40%,即每10个医院医生中就有4个是女性。

在升职问题上,将近一半(48%)的医院医生有职业晋升目标,而不在医院工作的家庭医生的这一比例为34%。

在这一半有职业晋升目标的医院医生中,高达54%的是女性医生。而在2018年的报告中,有职业晋升目标的男性医院医生和女性占比一致,均为51%。

麦肯锡咨询公司(McKinsey & Company)最近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美国医疗行业不同职位等级女性占比不同,初级职位的占比为63%,高管层占30%;75%的医疗行业就职女性对职业生涯表示满意,而男性的这一占比为71%。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为什么有职业晋升目标的女性医院医生比例高于男性医院医生。

患者既是“快乐源泉”,也是“痛苦源泉”

由于医院医生的工作性质(专门服务于住院患者),加上这一职业出现的原因之一是弥补家庭医生与患者相处时间不多的弊端。因此,相对于其他类型的医生,医院医生与患者相处的时间会更长。

Medscape的报告显示,约40%的医院医生每周与患者相处的时间在46小时及以上,家庭医生的这一比例仅为17%。42%的医院医生与患者相处时间在30~45小时。

但是医患关系仍然是他们认为工作中最具挑战性的部分之一。除了医院规则条例太多之外,最难应付的就是患者了。


话说回来,最难、最具挑战性的活儿如果干得好,自然也更容易满足。和谐的医患关系是医院医生认为工作最有意义的部分,其次便是诊治顺利。

文书工作重,但仍表示并会再次选择医学

相比于其他类型的医生,医院医生的文书和行政类工作负担更重。

纽约长老会摩根史丹利儿童医院(New York-Presbyterian Morgan Stanley Children's Hospital )的Alok S. Patel表示,自己对此并不惊讶,每种类型的医生都要写大量的病历书,而医院医生还要日常更新病历书,因为他们还负责患者的出院等各种手续。

工作重归重,累归累,但大部分医院医生对自己的工作还是满意的。Medscape报告显示,对自己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医院医生比例高达89%,比家庭医生的比例稍高一点。

再次选择学医并且选择相同专科的医院医生比例也比家庭医生的比例更高。

参考资料:

1. Medscape: Medscape Hospitalist Compensation Report 2019

2. Medscape: Medscape Hospitalist Compensation Report 2018

3. Fierce Healthcare: Report: Women like to work in healthcare, but barriers to advancement remai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美国医院,车贷,魔爪,医生,医院,患者,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