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表来了!来看国家如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19
06/05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财政部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北京市卫健委公布最新版《北京市中小学校健康食堂标准》…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6月5日,星期三,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笑而过#在手术室,一实习同学有点紧张,打完麻醉后,本想问病人有什么不舒服吗?结果问成了“你舒不舒服啊?”众人笑晕!

【医界头条】

  •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任务》明确了两方面重点工作内容。一是要研究制定的文件,主要涉及健康中国行动、促进社会办医健康规范发展、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规范医用耗材使用等方面的15个文件,二是要推动落实的重点工作,主要围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和加强医院管理等方面,提出21项具体工作。【详情点击】(中国政府网)

  • 6月4日,财政部决定组织部分监管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于2019年6月至7月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而在之前的5月14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会同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共同随机抽取了77户医药企业检查名单,其中步长制药等企业在列。【详情点击】(人民网)

【100℃热闻】

  •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北京、天津等22个省级人民政府签订《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责任书》。责任书明确提出,省级人民政府负责落实本地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措施,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中国教育报)

  • 最近,一种“聪明药”走红网络。对此,专家表示这种所谓“聪明药”其实是利他林,其主要成分为哌甲酯,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主要疗效指标就是提升精神专注力,国内目前将其归入严格管控的一类精神药品,是禁止在零售药店销售的。(羊城晚报)

  • 近日,一张护士抱着产妇完成麻醉的照片温暖了朋友圈。原来,6月2日上午,由于患有心衰,产妇赵女士不能平卧接受麻醉,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护士苏梦瑶将赵女士抱入怀中,做她最有力、最温暖的依靠。(扬子晚报)

【医界动态】

  • 据广西来宾市人民检察院消息,来宾市人民医院原副院长谢于良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北京青年报)

  • 近日,美国护理科学院正式发布2019年增选院士名单,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护理部主任,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张玉侠教授当选为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以表彰她在儿科护理以及护理管理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旦护旦兮)

  • 近日,宁夏公布了首批33家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医疗机构及检验机构名单。其中既包括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等31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也包括银川美年大健康医院等民营医疗及检验机构。(健康报)

【新政发布】

  • 日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最新版《北京市中小学校健康食堂标准》,要求学校食堂一周内的食谱不应重复,向师生家长公示学生餐制作过程及原料进货等信息。(北京日报)

  • 6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贯彻落实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的通知》。其中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实施;加强机构建设,持续提升能力;抓好质量控制,有效规范管理;加强信息报告,及时统计分析;依法履行职责,加大检查力度;广泛宣传教育,强化业务培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数说】

  • 632:自2011年郑州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以来,截至目前,郑州市已累计实现器官捐献632例,共捐献肝脏、肾脏、心脏、肺脏等大器官1900余个,近2000名器官功能衰竭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中国新闻网)

  • 7500:近日,美国布莱姆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在JAMA内科学子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提示,对于老年女士来说,每天大约走4400步就有好处,每天7500步左右时最好。(中国循环杂志)

【最前沿】

  • 西北工业大学汪焰恩教授团队近日发表论文称,他们研制的3D打印活性仿生骨可在生物体内“发育”,做到与自然骨的成份、结构、力学性能达到高度一致,已经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科技日报)

  • 近日,来自澳洲国立大学的研究者揭示了结核分枝杆菌中名为F420的辅因子被制造的过程,诸如F420等辅因子能帮助酶类加速细胞内的化学反应,相关研究结果或能帮助研究人员鉴别出治疗结核病的新型药物靶点,提供新型结核病疗法。(生物谷)

【投融资】

  • 近日,医疗科技公司iWEECARE完成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开发智能体温监测仪。(动脉网)

  • 澳大利亚再生医学公司Orthocell完成737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持该公司开发天然胶原组织再生技术,扩展医疗设备市场。(动脉网)

【览博】

  • #印度50度高温#6月2日,据媒体报道,印度遭遇极端高温天气,土地龟裂触目惊心。印度北部拉贾斯坦邦丘鲁镇已达到51.8度。高温将持续几日,已导致数十人死亡。

@陈以三_:呼吁大家保护环境!温度的升高究其原因是环境的变化,人类对于环境的破坏实在太大了,可能以后这种高温会变成一种常态!

@梦洋同学:好可怕!第一反应,要好好爱护地球啊!

  • #给高考儿子做饭百天不重样#近日,一位高考生的父亲在网络上大火。这位父亲名叫郑岩,他在高考倒计时100天的时候,坚持在快手上打卡,为自己即将高考的儿子送饭,且100天不重样。

@叫十三碍谁了:我觉得吧,能这么做的父亲,也不会过分关注分数而苛责孩子。

@望来年见:并不一定就是压力,有心的爸爸绝对是孩子高三坚持下去的动力!

【众说】

  • 驻国家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奔:通过对这些腐败案例的分析,从犯错误的个人看,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发生扭曲;纪律法律意识淡薄,言无所戒、行无所止;面对诱惑,心存侥幸都是重要原因。从工作上看,相关党组织“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依然没有很好地解决。(中国纪检监察报)

【锐观业外】

  • 6月4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发布赴美安全提醒、文化和旅游部发布赴美旅游安全提醒。(央视网)

  • 日前,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云南省扫黑办关于孙小果案有关情况的汇报,拟定派出大要案督办组,赴云南省对孙小果案查处工作进行指导督办。(新华网)

  • 6月4日下午,在巴黎召开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亚足联宣布,2023年的第十八届亚洲杯将由中国承办。这将是中国时隔19年后再次承办亚洲杯。(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

2017年6月5日,湖南省高院通报一起典型案例:法院一审认定有140多吨医疗废物和医疗垃圾在湖南省汨罗市古培镇一个隐蔽的农家小院内,被犯罪分子仇某等人碾碎后,销售给其在河北廊坊等地的“下线”。此案共有来自湖南、湖北、河北、江苏等地的12人因“污染环境罪”获刑。

【冷知识】

孩子也怕热,不用里三层外三层地裹着

有一种冷,叫做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觉得你冷;有一种“病”,叫做“穿衣强迫症”。

【狂野天气】

预计5日白天,北京多云间晴,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1℃。 雨过天晴,气温有所回升~

放眼全国,5日白天呈现两种态势!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江西、福建等地最高气温仍有35~36℃,而甘陕晋、川豫鄂、渝湘、粤桂、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体制改革,医药,国家,下线,医疗,器官,机构,麻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