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界产业周刊】美国上调关税或将影响器械行业 中成药企事故连连

2019
05/10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一周产业资讯,尽在《健康界产业周刊》。

本期关键词:华大智造 维亚生物 启德医药 润东药业

阅读提示:本期收10条,共计2757字,建议阅读时间6分钟

以下为健康界产业周刊本期(5月6日-5月12日)的全部内容:

一线观察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日(5月10日)就美方正式实施加征关税发表谈话称, 美方已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在进行中,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过合作和协商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

此次关税上调,对于医疗器械和医药方面影响较大。

据了解,这份2000亿美元商品清单涉及了6031项产品,占据了中国2017年向美国出口总额的38%-46%。既包括半导体、化学品、电机电器设备等高端制造行业,也包括了药品、医疗器械等。

镜头转向国内,近日,康美药业300亿货币资金不翼而飞一事震惊了整个A股市场。

据悉,4月29日晚间,康美药业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同时发布了公告更正其2017年年报中出现的会计查错。

公告显示,公司从2018年12月28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对此进行了自查。在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费用及款项收付等方面均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况。其中包括少记、多记、会计处理存在错误等多重原因导致300亿元资产不翼而飞。

对此,康美药业也收到了上交所发来的监管工作函和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多计货币资金的存放方式、主要账户、限制性情况、以及是否存违规资金使用及资金的主要去向。

另外,“美国招生行贿事件”,让同为中成药企业的步长制药也处于风口浪尖。

数说融资

【华大智造完成2亿美元首轮募资】5月10日,华大智造宣布完成2亿美元首轮募资,募资投资人为中信金石、松禾资本、东证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华大智造是深圳华大集团下属子公司,2016年正式成立,专注于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仪器设备、试剂耗材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维亚生物港交所IPO】5月9日,维亚生物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1873.HK。本次交易共发行3.45亿股(不包括超额配股权),每股定价4.41港元,募资净额约1.94亿美元。维亚生物成立于2008年8月,是国内一家药物发现外包服务(CRO)公司。

【壹点灵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5月9日,壹点灵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数千万元,投资方元生创投。壹点灵是一个心理咨询师平台,主要提供免费问答、心理测试、专家服务、培训讲座等各式各样的心理健康服务。

【DispatchHealth完成3300万美元成长资本融资】5月8日,DispatchHealth宣布完成3300万美元成长资本融资。本轮融资由Cambia Health Solutions的战略合作部门Echo Health Ventures领投。公司成立于2013年,旨在重新定义医疗保健服务。该公司认证医疗团队配备了治疗常见疾病及部分复杂疾病所需的所有工具。

【启德医药完成1亿元Pre-B融资】5月8日,启德医药宣布完成Pre-B融资,金额1亿元,投资方华盖资本、华方资本、元禾原点、TF Capital泰福资本。启德医药是一家医疗健康公司,要提供生物医药产品,生物技术产品及科研试剂的研发,医药相关产业产品及健康相关产业产品的技术开发。

【Noom完成5800万美元E轮融资】5月7日,移动健康管理公司Noom已完成由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领投的5800万美元E轮融资。其他参与者包括法国控股公司Groupe Arnault的技术投资部门、WhatsApp联合创始人Jan Koum、DoorDash联合创始人Tony Xu 、Oscar Health联合创始人Josh Kushner和SB Projects联合创始人以及现有投资者三星创投(Samsung Ventures)。Noom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移动健康管理公司,以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减脂健身App而闻名。

【Congenica完成3010万美元B轮融资】5月7日,英国医疗科技公司Congenica完成301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Parkway Advisors领投。Congenica成立于2013年,公司致力于建立医疗信息集成平台,帮助医疗团队治疗癌症、研究基因药物,并监控患者健康。

【Roundtrip完成510万美元A轮融资】5月6日,医疗保健运输公司Roundtrip宣布完成51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Motley Fool Ventures领投,Ben Franklin Technology Partners和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跟投。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医疗交通运输的数字平台公司,可以为患者、护理人员提供预订非紧急医疗运输服务。

【PharmaSEAL完成100万英镑A轮融资】5月6日,PharmaSEAL宣布完成100万英镑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Midlands Engine Investment Fund、现有投资人Mercia Fund Management 和Pitch@Palace投资。公司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创建一个B2B数字控制平台,帮助生物制药公司加强对临床试验流程的控制,以及加速药品开发。

【润东药业完成2亿元C轮融资】5月6日,润东医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2亿元C轮融资,由阳光融汇资本独家投资。 润东医药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专注于为海内外制药和生物技术企业提供临床研究外包服务。

私享课堂

面对老年服务的缺口,我国突出的问题就是护理员队伍的专业度不足,与护理专业人才的匮乏。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2.49亿,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1.66亿。其中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1.5亿,占老年人总数的65%。我国老年人的长期护理需求比较高,这是目前面临的非常严峻的问题。上期我们分享了“远程医疗的发展”,本期私享课堂将与大家分享“难以解决的老年人护理需求”,仅供参考。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亚辉:首先是“谁来照顾”的问题。现在有400万的护士,400万护士面对的庞大老年护理需求是远远不够的。因此现在正在制定医疗护理员的培训大纲和服务规范的要求,这个文件颁布以后,通过全社会的努力加大老年医疗护理员培训培养的力度和速度。主要通过医疗护理员解决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的日常医疗护理需求问题。这是重点解决谁照顾的问题。

北京医院副院长奚桓:转变观念,首先由过去越来越专科化的模式向面对老年群体的全周期医学理念的培养;推广理念,推广老年医学理念和适宜的核心技术,包括老年综合征评估,以及老年相关的各种疾病预防和维护健康的措施和技术的应用;队伍建设,我们不能等社会给我们提供人员,我们自身也要加强建设,这是医疗机构和从业人员应尽的一份责任。

山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阴彦祥:山西省将推进优质护理列入了年度政府目标责任考核内容,优化了门(急)诊的诊疗流程和服务流程,规范了术前访视及术后回访内容, 将优质护理纳入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的标准之一,注重培育和发展优质护理资源,持续改善护理服务。

话题互动

#我问你答#近日,著名媒体人王志安连续发微博“炮轰”中药注射剂,在微博掀起一波狂风暴雨。据了解,2017年发布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显示,中药引起的不良反应约有1.7万余起,按照给药途径分布,静脉注射给药占84.1%,口服药占13.2%。超过八成的中药严重不良反应来源于中药注射剂,但这也并未影响中药注射剂一年1000亿的市场规模。不良反应如此之高的中药注射剂为何没被禁止?中药注射剂未来又将何去何从?评论区留言见。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邮件联系健康产业部主编shenjia@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界,药企,关税,护理员,医疗,融资,医药,生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