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药物整合效率 纽约长老会医院只用了这一招

2019
04/18

+
分享
评论
田熠(编译) / 健康界
A-
A+
在不增加员工的基础上,纽约长老会医院用新技术将药物整合效率提高了126%。

纽约长老会医院威尔·康奈尔医疗中心急诊室主治医生Hanson Hsu一直有一个困扰:如何在服从急诊室规定的情况下,进行用药整合(medication reconciliation)。

“我们尝试为病人进行用药整合, 但感觉就像我们只是走了一个形式,在病人的电子健康记录(EHR)里多打了一个勾而已。”尽管药剂师可以帮忙,但由于这一过程耗时久,导致他们接待病人的能力也有限。

药物整合程序复杂且耗时长,但又是必不可少的步骤。在美国每年有5%的住院病人病因是由药物的不良反应引起的,因此导致的急诊就诊约70万次。

完成这一项目可以降低药物不良反应风险,这恰恰也是医院最常见的安全隐患之一。

随着纽约长老会医院远程医疗团队的能力不断增强,2018年初,药剂师开始向远程医疗团队寻求帮助,如何利用这项技术进行药物整合。

“我们商讨了如何通过用药整合治疗接触到更多的患者。” 纽约长老会医院信息技术创新(IT-Innovation)项目负责人戴安娜·科尔伯格(Diana Kohlberg)说。

经过此次讨论,远程用药整合项目(Tele-medication reconciliation program)于2018年8月正式启动。该计划招募了纽约长老会医院的药房技术人员和药房实习生,在病人见医生前先对其进行远程咨询。

纽约长老会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New York-Presbyterian’s 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门诊护理临床药房经理Hanlin Li表示,远程问诊小组可以在多个急诊室和门诊使用。

根据患者用药史创建准确的药物清单并不容易。患者有时会忘记或认错药物,因此,其中一步就涉及到与药房核实清单。没有远程项目之前,该步骤都是由医生或药剂师完成的。

现在,药房技术人员和实习生上传经核实的病人药物清单到电子健康记录中,供药剂师审查。给药剂师更多的时间来筛查药物间的不良排异反应或副作用,并在电子健康记录里提醒医生注意。

审核结束后,患者的电子健康记录仪表板上会弹出一个图标,提示医生用药整合已完成。病人的药物清单不仅对医生有帮助,还能给药剂师留下更详细的说明。

威尔·康奈尔大学医学中心急诊药物远程医疗质量保证部主任彼得·格林沃尔德(Peter Greenwald)说:“在这一领域,计算机辅助决策支持凸显了其价值,帮医院规避了药物排异反应的风险。”

除威尔康奈尔医学中心外,该计划目前也在纽约长老会医院的哥伦比亚、皇后区(Queens Hospital)和艾伦分院(Allen Hospital)开始实施。

纽约长老会医院David H. Koch门诊中心,手术和内窥镜患者也可以参与该项目。科尔伯格说,该计划在一些分院将用药整合提高了126%。

威尔康奈尔大学医学中心药房技术员利亚·威尔逊(Leah Wilson)表示,尽管一些患者更希望见到(医生或药剂师)本人,但大多数患者确实很支持这项远程技术。

问诊时,护士或患者引导员会把表格和显示器拿到患者床边,让患者与药房技术员或实习生实时互动。根据患者的用药史,这种沟通通常持续三到五分钟。

纽约长老会没有为该计划增聘员工。由6名药房技术人员和5名药房实习生进行虚拟远程会诊。

威尔逊说:“我们的团队非常忙碌,一天要看很多病人。”

目前,虚拟就诊也只在一天中的某些时间可以使用,如上午和下午,因此夜班医生仍需自行进行整合工作。

纽约长老会医院计划扩大该计划。根据初步数据显示,虚拟用药整合比预计推进地更快。

原文来源:Modern Healthcare

原文标题:Using telehealth to conduct medication reconciliatio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效率,药物,整合,药剂师,急诊室,药房,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