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主任张震宇去世 享年55岁

2019
04/16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主任张震宇病逝。

张震宇教授的专家介绍还停留在医院官网的科室导航页面中,照片里身穿白大褂的他笑容温和,但是让他牵挂的患者却再也不可能见到他。4月16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下称北京朝阳医院)人事处发出讣告,该院妇产科主任张震宇同志于2019年4月16日逝世,享年55岁。4月20日上午八点至十点,医院将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为其举行告别仪式。

“他太年轻,走得太突然了!”得知张震宇离世的消息后,北京朝阳医院很多职工发出这样的哀叹。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告诉健康界,自己与张震宇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张教授在科室建设、学术成就,以及对诊治患者的细致程度上,都是职工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尽管张震宇生前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但其为人和善,毫无“架子”,在很多方面始终表现得十分低调,更愿意将一些机会让给年轻同事。

张震宇生前身患重病,但他非常乐观,并且坚持工作,很多医院职工最近几日还在医院见到他。不料他的病情突然急转直下,诸多同仁不遗余力地救治,奋力挽回,终究没有留住他。4月16日晨,张震宇因抢救无效溘然长逝。

巨擘的陨落令北京朝阳医院职工悲痛不已,也让中国妇产科学界同仁倍感惋惜。一名网友在微博上留言说:在我眼里,震宇大哥是一位品德高尚、医术精湛、敬业拼搏、孝顺父母、关爱亲朋、和蔼可亲、组织管理能力极强的精英。他的离开,是人类妇科事业的一大损失。就在前几天,我们才刚录制完大哥的一段视频。今天惊闻噩耗,悲恸万分。看着他写的手稿和影像、照片,心痛不已。

突然传来的噩耗,也让张震宇曾经救治过的患者心情沉痛。网友“田颖火柴”留言称:如果没有张主任,我女儿可能不会降临到我身边。这么一个医术好、对患者超级耐心的医生,老天怎么舍得带走他,他才55岁。看完《人间世》,更加心疼和理解医护人员,望逝者安息,生者得到更好的保障。

相比国外同行,中国医生往往承受更大工作压力,他们经常顾不上自己身体发出的信号,坚持工作,值着最漫长的夜班,做着最多的手术,更有看不完的门诊。愿医护同行保重自己的身体,让忙碌的脚步歇一歇。

送别张震宇教授,愿他一路走好。

张震宇个人介绍:

张震宇为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协和医科大学协和医院,从事妇产科专业工作近30年,潜心钻研妇科肿瘤诊断治疗、妇科腔镜微创手术及分子诊断与治疗及危重孕产妇救治。

学术兼职:

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妇科内镜学组委员

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卵巢癌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常务委员兼总干事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常务委员

北京医学会妇产科学会常务委员

北京医师协会妇科专家委员会委员

卫生部妇科内镜诊疗技术专家委员会副组长

中华妇产科杂志编委

国际妇产科杂志中国版责任副总编

国际妇科癌症杂志中国版副总编

International J of Gynecologic Cancer 审稿员

现代妇产科进展编委会常务委员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北京朝阳医院,张震宇,妇产科,妇产科分会,委员,职工,妇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