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第三季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运营管理组十大价值案例出炉|博鳌见

2019
04/13

+
分享
评论
胡玥 / 健康界
A-
A+
第三季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运营管理组十大价值案例产生。

4月12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指导、健康界主办、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第三季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运营管理组小组赛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顺利举行。健康界总裁赵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程永忠,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朱夫,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院长金哲虎,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同柱等14位行业资深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这是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运营管理小组赛第三次来到华西医院。”健康界总裁赵红激动地说道。说起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不得不提到华西医院,多年前在华西医院院领导的启发下,健康界才下决心做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已经举办了三季了,收到的案例数量逐年飙升。每一季案例投递数量都在以至少50%的速度提升,这足以看出医院对管理的重视度越来越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何通过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探索案例背后的理论和实践给行业带来的意义,健康界仍需不断探索和研究。

健康界总裁赵红

 “从第一季到今年的第三季,作为运营管理组组长,我见证了运营管理案例数量的逐年增长:第一季运营管理案例数量较少,第二季案例数量增长了52.13%,本季案例数量较去年又增长了65.71%。案例增长的背后凸显出医院对管理尤其运营管理的重视程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在会上说道,并表示希望明年会有越来越多的医院参与到运营管理案例评选当中。最后,李为民以华西医院为例,分享了主题为“精细化、标准化、智慧化管理,全面提升医院治理能力”的演讲。在他看来,华西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是“三高三重”,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重细节、重基础、重落实。解决决定成败,无论医疗质量安全还是效率运营,对医院实现精细化管理都十分重要。那么,如果医院想在管理方面有所作为,则需做好四方面的核心工作,即:计划考核精细化、质量管理精细化、运营管理精细化和绩效管理方面的精细化。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

4月12日下午,在运营管理组组长李为民院长的带领下,各位专家评委本着公正、公平的评选原则,按照背景、实践、效果三大部分,普遍性、复杂性、科学性、创新性、主动性、变革性、有限性、推广性和影响力九大维度为依据。最终评审出运营管理组十大价值案例,其结果如下:


第三季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运营管理组专家合影留念

第三季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运营管理小组赛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圆满成功,也标识着本季初赛的完美结束。后续,8个小组赛评选出的80个十大价值案例将在博鳌·健康界峰会期间进行决赛、总决赛及盛大颁奖典礼,欢迎各界人士及参评医院前来参加4月26日- ~28日举办的2019博鳌·健康界峰会。本届峰会由中国健康发展力论坛、中国医学创新论坛、中国现代医院领导力论坛、中国社会办医竞争力论坛、中国医健保障力论坛五大论坛构成。“致敬攀登的力量”医健荣誉盛典与人文悦夜、熵量国际医健博览会、荧光夜跑等将以更具时代感和互动感的方式,展现医健领域澎湃活力!想要体会现场氛围,并领略更多峰会精彩内容,请直接登录健康界官网了解详情,或联系:

商务合作:

李  骁:电话/微信:13811345213, 邮箱:lixiao@hmkx.cn

刘学斌:电话/微信:18500192310, 邮箱:liuxuebin@hmkx.cn

报名参会:

南  蕊:电话/微信:17801368257, 邮箱:nanrui@hmkx.cn

孙  杨(音乐荧光跑):电话/微信:13581920968 邮箱:sunyang@hmkx.cn

媒体合作:

胡高俊:电话/微信: 15011441059, 邮箱:hugaojun@hmkx.cn

点击>>2019博鳌·健康界峰会了解详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博鳌见,案例,捷报,华西医院,健康界,管理,运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