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6种主要慢性病健康教育处方

2019
03/18

+
分享
评论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A-
A+
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公布6种主要慢性病健康教育处方,要求基层医务人员免费发放给患者。

3月18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贫困地区主要慢性病健康教育处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6种主要慢性病健康教育处方,要求基层医务人员免费发放给患者。

附: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贫困地区主要慢性病健康教育处方的通知

国卫办基层函〔2019〕27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卫生计生委):

加强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是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在贫困地区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是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决策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印发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卫办宣传函〔2018〕907号)明确要求在贫困地区开展“健康教育进家庭行动”,覆盖全部贫困患者家庭,根据村民的疾病特点提供健康教育服务,其中针对贫困地区高发的脑血管病、冠心病、慢阻肺、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重型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等6种主要慢性病患者发放健康教育处方。目前,6种健康教育处方已完成开发(电子版可从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健康扶贫网络展览”专题栏目下载),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组织印制,由基层医务人员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出具健康教育处方(勾选适宜项目)后,免费发放给患者,并作好相关解读。

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将此项工作作为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的一项具体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密切配合,完成好贫困地区主要慢性病健康教育处方发放工作,提升贫困慢性病患者的获得感,推动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计划落实落地。

附件:

贫困地区主要慢性病健康教育处方.rar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2019年3月14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健康教育,慢性病,处方,地区,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