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拟科创板IPO名单即将揭晓 3家生物医药企业申请上市

2019
03/18

+
分享
评论
苏浩(整理) / 健康界
A-
A+
首批拟科创板IPO名单今日“揭盅” ,据统计,目前已有12家企业明确公告申请科创板上市。

3月2日,科创板规则正式落地,时隔16天,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上线。

3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网站已可公开查询科创板企业申报信息,其中,有关于科创板的业务通知、上市委会议公告、注册结果通知均可在此公开渠道查询。

图片来源: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

据证券日报报道称,今天是上交所正式开放受理审核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一天,这就意味着,首批拟科创板IPO名单“揭盅”。

“严把七道关”

3月15日,上交所发布了《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下称业务指南),该文件主要是为了方便并规范发行人及其保荐人班里科创板股票发行和上市申请业务而制定,明确了保荐人上传项目申报文件的填写要求和系统操作要求。

《业务指南》中指出,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实行电子化审核。其中,发行人及其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应当按照科创板相关规则的要求准备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办理相关事项,并遵守本指南的规定,由保荐人通过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进行相关发行上市申请业务操作。

具体包括:提交申请文件、收阅问询函、提交问询回复及补充或修改后的申请文件、申请信息披露豁免、预先披露申请文件、咨询与预约沟通、申请中止或恢复审核、报送会后事项以及撤回发行上市申请等事项。

《业务指南》中强调,对于保荐人通过系统提交的相关文件或信息,上交所将视为已经发行人授权同意且保荐人、相关证券服务机构已进行了全面的核查验证。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此外,3月16日,上交所举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

其中,上交所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大事,大事要办成好事,防控风险是第一要旨。 会员单位要“严把七道关”——交易权限开通关、企业选择关、发行定价关、材料申报关、上市初期交易监管关、系统安全运行关和廉洁关,按照“高标准、稳起步、严监管、控风险”的基本要求,共同做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准备工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科创板,IPO,医药,保荐人,上交所,申请,文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