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MDT写进法律的国家 如何做医疗质量管理 | 博鳌见

2019
03/15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将MDT写进法律的国家,医疗质量管理有多硬核?

“最让我羡慕的是法国社会对医生的保护甚至是爱护。他们首先承认,人犯错是正常现象,避免错误主要靠规范流程,而非盲目地责怪医生。”这是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姜斌参加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AP-HP)医院管理培训后最大的感受。

法国在医疗质量的管理上,一直非常“硬核”。

拿肿瘤诊疗来说,2002年法国就将肿瘤治疗的规范写进了法律:为保证每一位肿瘤患者都能够得到最佳治疗,必须经过多学科会诊才能制定患者的治疗计划。这意味着,任何一个科室单独制定诊疗计划都是违法的。

通过完善的制度来管理医疗质量,对于有着39家医院的AP-HP来说更为重要。作为法国乃至欧洲最大的医院集团,AP-HP共有1.25万名医生,年门急诊量达1000万,年手术量33.5万,床位数占整个法国总床位数的10%。如此庞大的体系,如何实施统一的医疗质量管理?

在4月25日-28日2019博鳌·健康界峰会暨国际医健博览会上,AP-HP首席执行官马丁·伊士(Martin Hirsch)将深入分析其系统内的医疗质量管理秘诀。

2018年9月,健康界传媒与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以及巴黎公立医院集团国际签署合作备忘录

AP-HP的39家医院均为大学附属医院,医院与大学紧密合作,使其科研能力在欧洲首屈一指:AP-HP是欧洲第一家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临床研究占法国总数的40%。

在AP-HP,医生创新是自然而然的事,“不需要鼓励”。而AP-HP要做的,就是把后勤工作安排妥当。例如创新成果的转化,AP-HP会与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建立合作,并且和医生签订协议,给医生知识产权。

随着国内对医学科技创新和转化意识的觉醒,急需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发展一条属于大学附属医院的创新发展之路。在2019博鳌·健康界峰会中国医学创新力论坛分论坛——大型附属医院专场,马丁·伊士也将与诸多国内教学医院就以下问题展开讨论:

1.医院如何加强“医教研”与产业的融合与发展?

2.医院运用何种激励机制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力与积极性?

3.医院建设何种科研团队才能确保科研创新的持 续发展力?

4.“医工交叉”如何助力大学附属医院科研创新?

此外,在2019博鳌·健康界峰会中国医学创新力主论坛上,AP-HP的代表还会介绍医院在鼓励创新方面的一个小秘诀。想知道这个秘诀是什么?我们博鳌见~


关注2019 博鳌·健康界峰会,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参会详情请联系:

商务合作:

李  骁:电话/微信:13811345213, 邮箱:lixiao@hmkx.cn

刘学斌:电话/微信:18500192310, 邮箱:liuxuebin@hmkx.cn

报名参会:

南  蕊:电话/微信:17801368257, 邮箱:nanrui@hmkx.cn

古云霞(音乐荧光跑):电话/微信:18810323734, 邮箱:guyunxia@hmkx.cn

媒体合作:

胡高俊:电话/微信: 15011441059, 邮箱:hugaojun@hmkx.cn

杨 华:电话/微信:13522428615, 邮箱:yanghua@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MDT,医疗,法律,医院,邮箱,微信,电话,科研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