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洁夫:我有一个梦想,是关于器官捐献……

2019
03/12

+
分享
评论
张红亮 / 健康界
A-
A+
黄洁夫认为,全社会对器官捐献事业的了解仍然不够,“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国的器官捐献志愿者在我退休的时候超过1亿人。”他说。

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夺走了果果(化名)13岁的生命,也让果爸果妈的人生瞬间失去了色彩。平复悲痛之后,他们选择以捐献器官的方式,让女儿的生命得以延续。果果走的那一天,她也同时挽救了5个人的生命。

2018年5月,央视一套播出的《朗读者·想念》节目中,果果一家这段感人至深的器官捐献故事,打动了无数观众。节目主持人董卿这样描述器官捐献:“生命多么奇妙,你我从未相遇,你我从不相识,但是你我会永远在一起。

《朗读者》节目截图

2019年3月12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对接启动仪式暨清华长庚器官移植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北京启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在医院内部加大对器官捐献的宣传,鼓励更多人成为志愿者。这也是华北地区首家推动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对接工作的公立医院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在启动仪式上说道:“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国的器官捐献志愿者在短期内超过1000万,在我退休的时候超过1亿人。

从“被抹黑”到“被赞扬”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我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超过105万人。尽管这个数字与黄洁夫的梦想还有一定差距,但不可否定的是,近些年中国器官捐献事业已经实现高速发展。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网截图

从2016年至今,黄洁夫率领国内专家团队多次参加相关国际论坛和峰会,向国际社会宣讲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改革成就,并驳斥有关谣言。2018年7月,第27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这是黄洁夫第7次代表中国,在权威国际组织平台上,发出中国声音。

近年来,中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得到包括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器官移植协会、伊斯坦布尔宣言监管组织、教皇科学院等在内的国际社会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赏。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任主席菲利普·奥康奈尔认为,中国器官移植数据和有关工作情况的透明度大幅增加,使得一些组织所捏造谣言不攻自破。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器官移植服务的全民覆盖”边会致辞后,与黄洁夫亲切交流,用中文向黄洁夫说“感谢中国”。

这距离黄洁夫在2014年12月3日代表中国政府宣布全面停止死囚器官使用、以公民逝世后自愿无偿捐献为唯一合法来源,过去仅仅不到4年。

黄洁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黄洁夫,器官,捐献,志愿者,移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