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还是春天 医健行业星锐展望2019丨春节健闻

2019
02/09

+
分享
评论
苏浩 吴慧玲 / 健康界
A-
A+
医疗健康产业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在大年初五,为健康界读者送出的新年寄语。

狗问平安随腊去,猪生财富报春来。在刚过去的2018年,大健康产业无论是创业还是投资,都可谓风起云涌,气象万千。在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部分来自医健产业的人士,通过健康界表达了对新年的诸多期许和祝福,也同时向每一位健康界读者送出殷切祝福。

在2019年有什么规划?

微基因CEO 陈钢

陈钢:希望2019年让更多的人能够受益于基因组技术的发展,为普通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个性化健康生活,为慢性病患者提供更精准的诊断和用药建议,为科研机构和临床机构提供更全面的基因组学解决方案,以此为推动整个公司的发展,让每一位同事及他们的家人都能有更好的工作平台和生活体验。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何国伟

何国伟:新的一年,飞利浦将继续坚定地实行本土化战略,在心、脑血管、肿瘤三大高发疾病领域,将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带到中国,并从中国医疗系统的痛点和需求出发,充分支持“健康中国2030”的战略规划,与政府、各级医院、学会、大学、科研机构、本地创新企业等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临床科研和商业模式合作,为各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和“肿瘤中心”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专病整体解决方案”。

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 高孟轩

高孟轩:2019年将持续聚焦改善患者体验、改进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居民健康指数、强化疾病防控能力、提高医疗监管水平、降低医疗费用支出,以科技为驱动,推进与全国各省市的智慧医疗合作。

李晓辉(美团医美医疗业务部负责人):2019年,美团医美不仅要把原有的双边关系做深,为医美机构提供更深度的精细化运营服务,帮助其加强数字化经营能力,还将进一步通过链接上游品牌机构,让医美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产生互动,以用户为中心,打破行业各环节的信息壁垒,构建安全、规范、有序的平台体系和医美生态。

2019年您对所在行业(关注的行业)有什么看法?

深睿医疗CEO 乔

乔昕:在“人工智能+”的时代,现代医疗如何走向全面智能化,医疗+人工智能究竟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这是2019年医疗健康行业我们需要关注的。在2018年人工智能受到广泛的关注,经过这一年的沉淀与积累,进入2019年,我们相信,AI毫无疑问会被更多的医生患者接受,医疗AI离大规模的普及和应用不远了。而且随着药监局对人工智能产品准入流程的加快,国家的有力扶持政策以及针对医疗AI发展国家推进的力度的加大,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人工智能的技术在医疗体系中的普及和应用在19年会有一个巨大的突破和进展。

汇医慧影coo 郭娜

郭娜:2019年,将是医学影像人工智能产业落地有声的一年。这可以从“横纵”两方面来看:从横向来看,将涌现更多病种的AI产品,并且随着数据的积累和算法的改进,准确率将得到进一步改善;纵向来看,针对某个病种的AI产品,将实现覆盖筛查、诊断、治疗和预后多个环节的应用,实现全周期人工智能平台。

陈钢:高通量基因组技术所带来的生命科学革命会更加深入地变革所有跟生命有关的领域和行业;全基因组测序会在遗传病筛查、疾病风险、全体基因组学等领域有更加广泛的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与生命科学的结合更加紧密,以深度神经网络为代表的机器学习技术被用于生命科学的各个环节;全球的群体基因组队列项目将得到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

作为大健康领域的前行者,2019年您对医疗健康行业整体有什么展望?

推想科技CEO 陈宽

陈宽:希望行业、产业上下游可以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医疗AI的进步,希望医疗AI切实可以帮助每一个患者,为每一位家庭的幸福快乐带来益处。

陈钢:大健康产业可以说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之前看过有报告预测到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的整体规模将达到8万亿。但同时医疗资源在地区性分配以及细分产业发展上的不均衡,也使得更多创业企业有着大量的机会与成长空间。

再鼎医药首席商务官大中华区总裁 梁怡

梁怡:我认为2019年将会是中国本土创新药企的拼搏、奋斗出成绩的一年。我们相信扎扎实实做创新,埋头苦干搞产品的企业终将脱颖而出,让中国的产品造福中国的患者。

新年新期盼,每个人都有想要达成的目标,您的个人目标是什么?

陈钢:BMI<26和写一本关于个人基因组的书

科大讯飞医疗执行总裁 鹿晓亮

鹿晓亮:希望和团队一起希望构建医生+人工智能的梦之队。让60分的医生有能力去做80分医生的事情,同时让90分的医生不再去做简单重复60分医生的工作;让人工智能完成80%的事务性工作。

梁怡:跟团队一起成长,一起成功!

东方高圣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瞿镕

瞿镕:带领团队一起完成几个行业影响力的投资或收购案例。

您最想通过健康界跟读者说什么?

陈宽:健康界的各位读者,祝贺大家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工作顺利、平安喜乐,也希望大家可以一如既往地关注健康界,关注AI医疗为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鹿晓亮:感谢你们一年的关注和支持,讯飞医疗一直致力于用人工智能让优质医疗资源更均衡,更可及!未来一年,讯飞医疗希望继续落地,用人工智能助力健康中国。

森亿智能CEO 张少典

张少典:2019年,我们将持续看好医疗AI和大数据的巨大价值,会继续围绕创新研发和产品应用练好“内功”,脚踏实地做好产品和服务,坚守森亿的初心和使命。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陈钢:特别感谢过去一年里每一个用户、读者,以及关注到基因组学的热心人士,对微基因的支持,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得到更多人的理解!祝大家新春愉快!

瞿镕:行业格局的巨变,给行业从业人员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看清楚大势,紧紧抓住未来的行业重构潮流,选择对的方向和企业,坚定不移往前走,终将迎来曙光!

小编手记:

2018年上半年得益于医药行业增速回暖,新医改深化背景下诸多利好政策落地,医药行业获得明显超额收益;尽管,下半年冬天似乎来临,但面对2019年,我们相信,所有的白昼都发源于黑夜,正如所有的春天都是从冬天开始。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星锐,健闻,医健,人工智能,基因组学,医疗,陈钢,AI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