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婚黄金周” 5位单身医护人员吐槽为何单身至今

2019
02/06

+
分享
评论
崔馨竹 / 健康界
A-
A+
这个春节你被催婚了吗?看看能不能从这5位单身医护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有对象了吗?""怎么还没找着朋友啊?""再过两年就更找不着了!""你可别像xx家孩子一样,30多岁了还没找着,砸手里了!"

每到春节,"单身狗"们都必须接受催婚的洗礼,春节长假也被人们戏称为"催婚黄金周"。单身医护人员们即便躲过了春节值班,也不能好好休息,因为他们逃不掉各路亲戚的催婚。对此,健康界采访了5位单身医护,听听他们有什么想吐槽的:

小刘  医生

年龄:30

工作坐标:北京

籍贯:山东潍坊

我单身很久了,上次恋爱应该还是大学的时候。家里会委婉催婚,因为他们知道我不爱听,应该是最近两年老谈论这个话题。

医生算是比较忙碌的职业,自由时间很少,我四天一个夜班,节假日还不能倒休,所以一心工作。每天高强度工作,回家倒头就睡,这样的后果就是圈子小,遇见爱情的概率就小。

我期待童话般的爱情,可以说在理性治病的外表下,还有一颗感性的心。能碰上对的人就谈,没有也无所谓。对我来说治病救人,钻研医术更重要。毕竟好好干事业才能给自己加分,才有选择的权利。等你遇见喜欢的人,她却看不上你,岂不是一种悲剧。

曾经相过亲,其实一见面我就想走,我感觉她肯定不是我的另一半,但还是比较绅士地聊了会儿。从那之后我就知道了,相亲和逛商场赶集差不多。别人介绍又不好拒绝,和我理想中的爱情婚姻有差距。

在我看来,择偶没有标准,就是最高的标准,因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的人喜欢外貌,有的人喜欢钱,有的人喜欢才华,看重哪个都没错,找到合适的人你就会幸福。然而,我都想要,搞不清楚自己几斤几两,飘着、不脚踏实地、活在梦里,这就是我单身的原因吧。大概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很优秀,只是爷不去找。送自己四个字,活该单身!

不说了,休息一下初三初四还回来值班呢,毕竟患者离不开医生。

佩琪  护士

年龄:24

工作坐标:浙江杭州

籍贯:浙江杭州

我已经母胎单身24年了,作为颜控就是容易母胎单身,感觉很难找到自己喜欢的样子。刘谦第一次上春晚,我单身;刘谦这次上春晚,我依旧单身……

从我实习回家开始就被催婚,而且是来自四面八方坚持不懈的催婚!一开始我还反驳,如今我已经沉默了。相过很多次亲,都是我妈硬逼着我去相亲,但见了以后联不联系就是我的事了。这些大妈们不太关注你的择偶需求,感觉认识个单身男士就要介绍给单身姑娘。作为颜控,我坚决不会妥协!可能因为是护士,家里人会觉得我的职业很容易找对象,所以有点期待?但相亲更重要的还是衡量两个家庭吧。

感觉我所在的圈子还是蛮小的,我也不想找同行。医生要夜班,我们也要夜班,两个人根本聚不到一起。说实话,我觉得我不一定要结婚吧,一个人其实没什么不好的,尤其是工作以后,感觉单身生活更美好了

况且,我还追星啊!一追就是十年啊!


小鲸  护士

年龄:24

工作坐标:浙江杭州

籍贯:江西抚州

两年前爸妈就开始催婚,被逼无奈相过亲,但我不喜欢,给我介绍的质量都太差了,跟我妈吵过一次,最后我妈可能觉得对不起我,再加上我那时还小,暂时就放弃了。之后我谈了男朋友,但家里不知道。

上次回家正好刚分手没多久,他们又开始催了,这次已经不是爸妈了,是家里所有的亲戚,有的直接把人家微信号塞给我,但都被我拒绝了。虽然能理解爸妈,长辈就觉得女孩子24岁就很大了,但是我特别烦我妈说要找条件好一点的,对我好的,长相不要太挑,说我也不是天仙别那么挑。听到我就很生气,我不是天仙,但我是天使啊,"白衣天使"啊!

没谈这个男朋友前也喜欢做梦,最终我和他还是没走下去,因为各种原因吧。

可能这段经历让我的婚恋观产生了变化。我现在比较抗拒结婚,反正以前谈恋爱该经历的都经历了,以后谈恋爱也不着急结婚。我不想找同行,未来也不会排斥相亲,主要还是看缘分吧。我喜欢比我大的、成熟一点的男生。而且就算结婚也要找个家庭条件好一点、对我好一点的,因为总不能找个比上一个差的啊哈哈。以前很想找个老家那边的人,不想找杭州人,现在我觉得管他哪里人,看对了眼再说!

小李  医生

年龄:27

工作坐标:江苏常州

籍贯:江苏常州

从毕业开始我们家就一直在催我,可我就是找不到啊!面对催婚,我已经不反驳了,因为连我自己都觉得我这个年纪是应该找对象了,真是又穷又忙还单身。

别人都抗拒相亲,而我竟然有一丝羡慕,毕竟我连相亲的资源都没有啊!到现在我也妥协了,我觉得是个男的就行吧,毕竟平时连男人都见不到……

我倒是愿意找同行呢,可是连一个单位的男的都不认识,各个科室都太忙了,各忙各的都不认识!虽然我穷吧,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单身和收入没什么关系,主要还是因为太忙!

小吴  医生

年龄:30

工作坐标:北京

籍贯:北京

都说现在思想越来越开放了,大城市中长辈对适婚年龄也放宽了,三十多岁不结婚都没什么稀奇了,我想说这怕是有什么误解吧?我就是北京人,一直单身,基本见到长辈或者跟长辈聊天时都会被催婚。主要压力来自于父母,毕竟平时不怎么见亲戚,而父母却可以一直催。

我觉得现在的年龄还不着急结婚吧,结婚还是要等到适合的人。之前有过相亲经历,不过以失败告终,还是性格合不来吧。

工作忙且时间不固定应该是单身的一大原因,不过我觉得工作和感情之间应该没有矛盾。其实单身有更多时间可以充实自己,但不管事业成功与否,还是需要另一半。不过我目前不太接受同行或同一单位,未来什么样就不知道了,还是顺其自然吧。

同样单身的小编手记:

每个"单身狗"都期待遇到那个身上散发着光芒的人。一年又一年怀着希望等待,一年又一年以失望结束。

不知从何时开始,医护人员除了"救死扶伤""白衣天使",还被贴上了"高薪""好找对象""父母喜欢"这类标签。高尚的职业演变为婚恋市场上加分的筹码,作为医护人员,所做的贡献往往不是关注的重点。婚姻成为衡量幸福与成功的必要条件,仿佛没有完美的婚姻,人生就黯然失色。

其实,当你全力抢救,阻挡死神时;当你在不眠的夜晚给焦急就医的患者带来安心时;当患者因你的诊疗而痊愈时;当你在节假日依然守护人们的健康时……你就是"光"。

人生,不以婚姻论成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护人员,黄金周,单身,婚姻,年龄,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