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事件”何时休?

2019
02/02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多名科学家对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早已知情;布洛芬研发者去世;报告称92.86%互联网医院处于亏损状态……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2月2日,星期六,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零下三十度放屁也危险……

【医界头条】

  • 1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成立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管理专家委员会的通知》,决定成立国家卫生健康委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管理专家委员会。【详情点击】(北京青年报)

  • 2019年首份互联网医院发展研究报告新鲜出炉,报告指出,92.86%的互联网医院处于亏损状态。【详情点击】(健康界)

  • 根据美联社的最新报道,早在“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公开之前,贺建奎就已与美国诺贝尔奖得主Craig Mello分享了这一消息。(生物探索)

  • 布洛芬研发者、英国化学家斯图尔特·亚当斯于1月30日去世,享年95岁。他的努力研究,帮助全世界人们舒缓疼痛。(北青网)

【100℃热闻】

  • EP Vantage的莉萨·厄克哈特汇总出美国有史以来最成功的16个药物名单。在Urquhart的名单上排名前三的是Gilead的丙型肝炎药物:Harvoni、Sovaldi和Epclusa。【详情点击】(健康号)

  • 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1月30日透露,经该院指定,福田区检察院近日以涉嫌受贿罪,依法对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处原处长廖庆伟(正处级)提起公诉。【详情点击】(读特)

  • 2月1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审理了全国首例“医生告警察和政府对医闹伤医不作为案”。医生的轻微伤是患者家属殴打所致,还是双方推搡过程中所致成为庭审焦点。长沙中院表示将择日宣判。【详情点击】(上游新闻)

【医界动态】

  • 近期Cell杂志公布2018年年度论文,其中共有3篇中国学者的研究论文。【详情点击】(生物通)

  • BluebirdBio在本月初召开的第37届JP摩根健康医疗投资年会上透露,其研发生产的输血性β地中海贫血将于今年上市,可能定价为210万美元。【详情点击】(健康号)

  • 美国洛杉矶一家新创公司推出“别人用过的卫生纸”,希望顾客购买之后,能自由选择何时感冒,并增加抵抗力,声称“比疫苗还有效”。虽然饱受质疑,但纸巾一经售出就大受欢迎。【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新政发布】

  • 近日,深圳下发《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监管及整顿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方案 》,要通过专项整治来全面排查和依法查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情况,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详情点击】(健康号)

  • 近日,杭州正式印发《杭州市市级养老服务资金补助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的支持力度,重点对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人才补助进行调整和新增。【详情点击】(杭州日报)

  • 1月31日,山西省药械集中招标采购中心发布《关于公布执行全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动态联动价格的通知》,有11个药品将执行最新的动态联动价格。【详情点击】(健康号)

【数说】

  • 2245亿:2018中国医美行业市场规模达2245亿元,医美消费群体近2000万,中国18岁—40岁女性医美用户渗透率为7.4。【详情点击】(前瞻产业研究院)

  • 19.2万:住院病人中,每年约有19.2万人死于药品不良反应,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0%-20%;家庭用药不良反应需要住院治疗的病人则多达250万人,约占5%。【详情点击】(健康号)

【最前沿】

  •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黄志力课题组的研究成果率先揭示相关神经环路机制,或为治疗光照环境异常导致的生物节律紊乱和睡眠障碍等疾病提供新靶点。【详情点击】(中国科学网)

  • 近日,厦门大学夏宁邵教授团队成功获得只需要七种类病毒颗粒就能覆盖二十种HPV病毒型别的第三代宫颈癌疫苗,有望抵御所有可致癌的高危型HPV。【详情点击】(CPhI制药在线)

【投融资】

  • Dewpoint Therapeutics获投6000万美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Samsara BioCapital、Leaps by Bayer、通和毓承投资。(创鉴汇)

  • 31日,医疗机器人创业公司Vicarious Surgical获得10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用于开发其虚拟现实增强型机器人辅助手术平台。(动脉网)

  • 分子技术公司ArcherDX于近日宣布收购Baby Genes。收购Baby Genes为ArcherDX增添了新资产,包括在科罗拉多州戈尔登市获得CLIA认证和CAP认证的遗传学实验室。(动脉网)

【览博】

  • #600元疫苗变成100多元 相关部门介入# 1月31日,河北石家庄有家长反映,汇通社区卫生服务站给孩子打的五联疫苗打错了,家长发现并报警。多位家长称,核查时还发现2018年12月3日该站进入26支疫苗,但给44人做了登记。多位家长在社区卫生服务站讨要说法。目前,公安、卫生等部门已介入。

@215-Alone:地方监管如同虚设,可叹可悲。

@灰灰是只猫518:体制内的都牛逼哦,醉驾撞死人可以赔钱了事,用假疫苗祸害孩子,可以用工作失误就想匆匆了事。

@zhangxiaowu68:致敬这些敢于较真寻求真相的人!

  • #爸妈给买新衣男生嫌浪费出走 民警神预测在图书馆找到他#1月30日,浙江杭州一大学生因不愿父母给他购买新衣服而赌气离家出走。民警称,“他本身是医科大学的,平时也基本上穿白大褂,觉得父母没必要给自己买衣服”。男孩母亲介绍,儿子平时学习刻苦,爱看书。警方据此推断他去了图书馆,并最终在图书馆找到他。

@知你故来风:真学霸,生气了都往图书馆跑

@纤伤:实则他厌恶的是父母的控制欲

@南京时尚潮流:医学生真是又苦又可爱

【众说】

  •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院长魏永祥: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把学科建设搞上去,医院才会获得更多患者的信任。【详情点击】(健康界)

  • 中国医疗保险廖化:我们的医保经办管理没有真正的管办分开,是在以半行政化的工作机制应对千变万化的医保问题,没有社会机构的激励和效率,既疲于奔命,又难见成效。【详情点击】(健康号)

【锐观业外】

  • 美国国务院2月1日宣布,美国将于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新华社)

  • 2月1日,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宣判,被告人被判死刑立即执行。(看温州客户端)

  • 2月1日,咪蒙发布道歉信:针对咪蒙团队在网上引发的负面影响,决定从今天开始,咪蒙微信公众号停更2个月、咪蒙微博永久关停。(新浪微博@咪蒙)

【医学史上的今天】

1952年2月1日,美国华裔生物化学家钱永健(Roger Yonchien Tsien,1952年2月1日-)出生于纽约。钱永健教授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化学及化学系教授,2008年度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之一,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冷知识】

#近视眼福利#把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捏到一起,留出一个很小的点,近视眼看过去就能看清了。

【狂野天气】

气温将触底反弹,目前这轮冷空气对我国中东部影响就要结束啦,今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快速回升。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海明威《真实的高贵》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年”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何时休,疫苗,机器人,详情,咪蒙,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