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水追梦,聚力成长 | 陈海啸2019年新春寄语

2019
02/01

+
分享
评论
陈海啸 /  恩泽医疗
A-
A+
没有谁能留住时间,唯有努力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做出前人没有的突破性贡献,去迎接将来临的2020、2021年及追梦的未来。

走过2018年,我们迎来恩泽医疗第118个春天。

日历撕下一页简单,过好一天却不容易。2018年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我们未敢懈怠,搭乘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强劲东风,围绕“不忘初心再进一步”主题和关键词“人才、学科、转型”,在建设卓越区域医疗健康中心道路上稳步迈进,较好地完成了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

这一年,我们服务门诊病友423万人次、住院病友16.2万人次,为7.1万例次病友实施手术解除病痛。

这一年,我们郑重向社会承诺:任何来到恩泽医疗所有机构就医的患者,不会因为无力支付医药费用而被拒绝享受基本医疗服务。

这一年,我们全面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统领作用,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医德医风清朗正气。

这一年,我们科技兴院和创新驱动能力增强,国自然基金资助获新突破,浙江大学台州医院和台州医学健康研究院相继成立,国家重点临床专科结对、院士工作站设立、高层次人才招聘不断传来好消息。

这一年,我们深化精益医疗实践,落实综合医改任务,医联体、五大中心、日间手术、加速康复、DRGs绩效评价体系建设等持续推进,有效提升了有限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载体,方便百姓,提升就医获得感。新院区建设进入加速期,路桥老院区改造展示新风貌。更有散落在2018全年里的各项荣誉与奖项,是对恩泽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的肯定。

感谢全体恩泽人和家属们的付出与努力,感谢各级政府的信任和支持,更要特别感谢每一位向恩泽提出批评和投诉者,是你们让恩泽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更明白大家对健康人生和美好生活具体而真实向往与需求,让恩泽有了明确的憧憬和期待。

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现在,距2021年咱们恩泽建院120周年只有1000多天了,成为一家有温度有尊严有追求的卓越区域医疗健康中心,进军综合实力中国百强医院,实现“中国医疗卓越运营典范”的恩泽愿景,是恩泽“十三五”的发展规划。树立一个高远的目标,不是为争取一种光荣,而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

恩泽能走多远?这不仅要问我们的双脚还要问我们的目光;恩泽还能攀多高?这不仅要靠我们的双手更要靠我们的意志。这些年恩泽的楼变高了,人才更多了,设备更先进了,但还得有配得上的精神,没有富足的精神支撑,内心的空洞,软实力的低下,我们依然会迷失在普普通通的世界里。我们拉高追梦的标杆,不愿放低自己,是为了让自己在足够长的时间内,成长得更高更快些。放低自己只会保护自己,让自己停留在舒适区带,并不能帮助这个世界。拉高标杆即便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喜欢这路上的真实,在我看来,这就是不虚此生。

压力与奋进、焦灼与希望将混杂在已到来的2019年中,恩泽的今天不强,追梦发展是一场持久战。宏观是要承受的,微观才是我们有所作为的地方。“对未来最大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我们无法把控大趋势,真正能给恩泽带来机会的是身边的各种“小趋势”,是如何做透细微处引发大变化。我们唯有放眼世界,依靠祖国,弯下腰深深扎根在台州大地,去努力成长自己。在正在发生的当下,日复一日,通过长期主义的行为模式,于足够长的时间,把自己全身心地放进去,时代才会与我们同步。就像一棵树的生长,一年生当柴,三年五年生当桌椅,十年百年的才可能成为栋梁。去成为时间的朋友,才是我们恩泽成长和实现梦想之秘密。

滴水穿石,不是一滴水的力量有多大,而是无数微小的水滴长期经久不懈的力量集中。追梦的路上,恩泽需有亿万的水滴汇聚成小溪,众多小溪汇聚成江河,在流经的路上无论遇到何种障碍,都能灵活变通、万折必东回归大海。大海能为百谷王者,乃是它善处低下的位置,才为百川河流汇往的地方。践行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之胸怀,拥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之品格,恩泽才能实现汪洋自恣、生生不息之境界。恩泽追梦若如水这般特质,时而无瑕温暖,时而雄浑壮阔,时而灵动可人……去践行“上善若水”,至刚中有至柔、至净,以向内求得力量,向外获得共生,见到顺理成章、水到渠成、自然成长的恩泽。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我们不会看着别人的故事自娱,更不可在自己的泡沫中自乐。2019年正处一个很好的时代,我们一定要抓住这重大发展机遇期,学习水的品格和力量,去创造自己想要的未来,掘开堵塞,奔腾向前。没有谁能留住时间,唯有努力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做出前人没有的突破性贡献,去迎接将来临的2020、2021年及追梦的未来。

祝福恩泽,2019年行稳致远,创新向前

祝福大家,2019年找到更光华的自己

愿新春,多喜乐长安宁!

2019年1月31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陈海啸,聚力,寄语,恩泽,医疗,病友,追梦,力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