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小缨升任GE国际业务总裁 曾推动多个医疗项目落地中国

2019
01/31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GE培养的第一位本土总裁,也是GE首位担任这一角色的女性,医疗背景深厚。

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是GE培养的第一位本土总裁,也是GE首位担任这一角色的女性。

明日(2月1日),段小缨将升任GE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GE方面称,上任后,段小缨将全面负责GE在北美和欧洲以外的成长型市场和发展战略制定及运营,包括开创新业务、财务和风险管理,品牌建设及维护以及人才培养工作。

段小缨1996年加入GE公司集团审计部,已在GE工作23年,曾先后出任包括北美和亚太区不同市场及业务集团的多个职务,涉及塑料、高新材料以及医疗等领域。

根据GE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2018年9月30日,医疗健康部门收入为47.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利润为8.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利润率为18.3%。

财报显示,该季度医疗健康部门服务和收入的增加,得益于在中国等新兴市场和欧美等地成像和超声技术的市场有所增加。

在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任上,段小缨由于医疗健康领域的背景,曾试图将工作互联网、数字化理念运用到医疗行业,在中国落地多个医疗项目,包括在广州落地生物科技园等。

她与医疗渊源颇深,就GE中国医疗业务发表过鲜明的观点。

2018年8月,在GE拆分医疗业务之后,段小缨接受《第一财经周刊》的采访,被问及GE如何参与中国城市的基础建设时,她几乎把答案落点完全放在了医疗上。

段小缨认为,过去10年来,中国的城市基建发展速度非常快。以作为社会性基础设施的医疗卫生领域为例,医改实施七八年以来,看病贵、看病难的状况整体已得到很大改善。“但是,今天的医疗资源分配仍然不够均衡,大多数优质资源集中在大城市、大医院。若要真正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她提及,GE医疗目前的重点就是聚焦优化患者体验、临床诊疗和医院运营,通过持续的数字医疗创新和技术创新,为中国医疗行业提供帮助,促进大健康产业升级,推进分级诊疗,让更多中国人获得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2018年,GE作为最后一只原始股,历经122年之后,被移出道琼斯工业指数,药品零售公司沃尔格林(Walgreens)取而代之。

彼时,作为老牌传统制造业公司,GE从多元化扩张到精简资产和业务,经历财务困境,又陷入中美贸易摩擦漩涡,当被问及传统公司如何看待新崛起的后起之秀的时候,段小缨给出关键词“合作”,“合作是未来我们创新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更多关注在数字化进程当中的整个生态圈发展。”

同时,她以生物制药领域为例,“GE最新一个领域是生物制药,我们和上下游客户合作,比如最新落成的广州生物科技园,我们也在和政府探讨整个模式,采用与政府企业合作的方式,双方能将自己的优势放到一起。”

2018年,医疗器械巨头GPS均有动作。

2018年7月,王皓(Jerry Wang)履新西门子医疗中国区总裁。王皓此前是飞利浦医疗科技事业群大中华区总裁,负责飞利浦医疗科技在大中华地区的策略制定、业务发展和管理工作。

飞利浦高层保持稳定,大中华区总裁何国伟带领飞利浦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飞利浦已经拥有三大事业群——健康生活、诊断影像和互联医疗及健康信息化。这三大事业群覆盖了整个健康关护全程。

(来源:GE、《第一财经周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段小缨,GE,医疗,飞利浦,总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