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企业2018年政府补贴哪家强?

2019
01/11

+
分享
评论
朱琳 / 健康界
A-
A+
我们整理了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关于政府补助的公告,并做了相关统计和排名。

2019年开年,各医药公司收到政府补贴的情况均公告于众。

对于政府补贴的利弊大小,各方角度不同观点也异。这里我们不做观点评述,只是整理了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关于政府补助的公告,并做了相关统计和排名。

从中,我们或可以看到一些政策、行业的趋势……

NO1. 步长制药 4.78亿元

步长制药以4.78亿元的补贴额成为2018年医药上市公司里获得政府补贴额最多的公司。

步长制药在全国有多家子公司;其中,位于大本营山东菏泽的山东丹红获得的政府补贴最多,超过2亿;其次,位于吉林的三家子公司通化天实、通化谷红、吉林步长也都是政府补贴的大户。

步长制药可说是山东菏泽最有名的企业。在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的2018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中,步长制药位列第7位,是唯一上榜的菏泽企业。其实,公司创始人赵步长一家来自陕西,最终在山东将事业壮大。

公司立足于专利中成药,主要生产销售心脑血管和妇科等领域用药。不过,在2018年公司首次明确表示:公司正在进行转型,由销售型公司向科技型公司转换;由中成药向生物药、化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转换,并逐渐由中国本土化向全球化转换。

NO2. 华海药业 3.39亿元

华海药业的补贴中,有3亿都是浙江省台州临海市政府下发的产业扶持发展资金,另外3900万则来自于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奖励资金。

公司是我国原料药以及制剂出口的龙头之一,也是台州的名企,其董事长陈宝华在2018年的胡润百富榜上位列台州首富。

不过,公司2018年在出口上遭遇了很大的风波。2018年11月,FDA公开了对华海药业的警告信,指出缬沙坦产品的原料药有杂质问题。公司最新公告表示,过去4年公司有小部分批次产品检测结果超标,将进行召回,正与客户沟通处理后续事宜。

NO3. 健康元2.98亿元

健康元的政府补贴主要是旗下丽珠集团获得的政府补贴,达2.68亿(因此,上市公司丽珠集团在此排名中不再单列)。

从公司名字上就能看出,丽珠集团欲做珠海市的一颗美丽明珠。公司是国内老牌专科制剂龙头企业,目前在中药、化学药及生物制药均有布局。

NO4. 华北制药 1.35亿元

华北制药的政府补贴中最大一部分来自于援企稳岗补助,达7249万;其次,搬迁补助和新药研发的补助也都超过了2000万元。

位于石家庄的华北制药是我国老牌的抗生素生产企业;不过,自2011年起公司开始从原料药向制剂药转型。目前,除了转型压力,公司的环保压力也是面临的一大问题。

NO5. 人福医药 8977万元

人福医药位于武汉,公司2018年最大的一笔政府补贴来自于武汉东湖新区管委会的“十三五”支持专项资金8976万元。

人福医药也是一家老牌的医药公司,湖北省第一家上市的民营高科技企业。自2009年起公司聚焦医药产业,随后通过出售其他行业资产、并购医药相关公司延伸医药产业链。公司目前主要销售产品包括药品、医疗机械、安全套三大类。在药品构成中,以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第一的麻醉药为主。

NO6. 紫鑫药业 8589万元

紫鑫药业的政府补助中,最大的部分来自于吉林通化医药高新区对其子公司吉林紫鑫金桂药业的项目建设补助3500万元;该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

公司是吉林省一家中药企业,虽然已经涉足生物药领域,但其格局比重仍然是以中医药为主;其中,人参是公司目前的重点优势产品。

NO7. 昆药集团 8024万元

昆药集团的政府补助中,最大的两部分来自于2018年度中药饮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天然植物原料药创新基地建设补助,均超过了1000万元。

昆药集团业务包括药物研发、生产、销售、商业批发和国际营销,药品方面以自主天然植物药为主。

NO8. 和佳股份 6733万元

和佳股份的政府补助主要来自于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扶持专项资金,近5000万。位于珠海的和佳股份,业务主要涵盖医疗设备、医疗服务、医疗信息产业、医疗供应链及医疗金融服务。

NO9. 哈三联 5248万元

哈三联的政府补助主要来自于招商引资地方性扶持,超过3000万。位于哈尔滨的哈三联主要从事化学药品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NO10. 吉药控股 5168万元

吉药控股的政府补助均为扶持企业发展资金。位于吉林省梅口河市的吉药控股业务包括中西成药生产、医药商业、医疗医养等。

NO11. 海正药业 4703万元

NO12. 一品红     4580万元

NO13. 润都股份 4512万元

NO14. 理邦仪器 4303万元

NO15. 凯莱英     4131万元

NO16. 三诺生物 4055万元

NO17. 康辰药业 3346万元

NO18. 佐力药业 3710万元

NO19. 金域医学 2934万元

NO20. 珍宝岛     2855万元

NO21. 鲁抗医药 2445万元

NO22. 莱美药业 2295万元

NO23. 冠昊生物 2100万元

NO24. 东宝生物 2080万元

NO25. 普洛药业 1997万元

NO26. 华森制药 1996万元

NO27. 莱美药业 1979万元

NO28. 中源协和 1853万元

NO29. 博济医药 1669万元

NO30. 通化金马 1351万元

NO31. 基蛋生物 1200万元

NO32. 普利制药 1185万元

NO33. 赛隆药业 1148万元

NO34. 乐心医疗 1073万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药,政府,补贴,医疗,补助,制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