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卫生健康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清单出炉

2019
01/0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2019卫生健康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清单出炉;某医学院学生疑因导师“压迫”跳楼身亡;我国将发布第一批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1月8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去超市购物不舍得买袋子的你......

【医界头条】

  • 1月7日,2019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全国卫生健康系统2018年的工作成绩,强调2019年卫生健康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详情点击】(国家卫健委)

  •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落实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根据临床用药需求,2019年6月底前,发布第一批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引导企业研发、注册和生产。2020年起,每年年底前发布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新华网)

  • 近日,宁波市余姚市场监管局为浙江同泰堂药品零售连锁门店颁发含自助售药机经营项目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据悉,这是目前国内颁发的、第一张以行政许可方式确认自动售药机经营项目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详情点击】(中国医药报)

【100℃热闻】

  • 根据最新调查结果,2018年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门诊病人预约率达到30.18%,门诊病人的主要预约方式为现场预约、微信/支付宝/APP等移动端预约和互联网预约,占据了预约方式的约85%。(新华网)

  • 我国医保基金支出增速已接近20%,高于基金收入增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还在继续,目前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已进入起草阶段,不久后将出台。详情点击】(经济参考报)

  • 河北省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疗欺诈”集中整治专项活动。据悉,此次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将覆盖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详情点击】(人民日报)

【医界动态】

  •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泌尿外科成功为一男性患者实施人工尿道括约肌植入术(AUS),经查新报告显示为西北首例。【详情点击】(医观者)

  • 近日,有自称是同济大学医学院陆同学家属表示,陆同学于2018年12月13日坠楼,疑因受到来自其导师的“压迫”,而且事发后,陆同学导师仍在国外,目前学校正在对陆同学坠楼一事展开调查。【详情点击】(北京青年报)

【新政发布】

  • 1月4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修订肿节风注射液和小金制剂说明书的公告(2018年第100号)》。根据公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肿节风注射液和小金制剂药品说明书进行修订,明确了肿节风注射液新生儿及婴幼儿禁用。(赛柏蓝)

  • 1月6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了《海南省健康医疗旅游实施方案》。方案表示,海南省将通过引进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医学美容机构、养生保健机构等,发展具有中国特色及海南特点的医疗旅游服务项目。【详情点击】(大健康产业网)

【数说】

  • 99%:中国科研人员近日在对抗宫颈癌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他们研发的新一代宫颈癌疫苗有望抵御所有可致癌的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目前已经鉴定出的HPV型别超过200种,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其中至少有18种高危型HPV是与99%的宫颈癌的发生相关。(新华网)

  • 270:1月6日,安徽省药监局对2018年12月份全省药品流通监督检查信息进行了公示。公示信息显示,本次全省检查共有270家药店被处罚。(药店经理人)

  • 10亿:1月6日,据路透报道,马里兰州的一位联邦法官表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百时美施贵宝和洛克菲勒基金会将要面临一项10亿美元的诉讼,因为涉及20世纪40年代的美国政府危地马拉梅毒实验丑闻。(医药代表)

【最前沿】

  • 日前,Viela Bio公司宣布,该公司治疗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NMOSD)的在研药物inebilizumab在关键性2b期临床试验中达到主要终点和关键次要终点。(药明康德)

  • 近期,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刘青松研究员团队针对这种疾病,研发出具有FLT3-ITD突变的病理选择性的第三代FLT3抑制剂——CHMFL-FLT3-335,可“智能辨识”并“精准”杀死患癌细胞,避免“误伤”正常细胞。(新华网)

  • 近日,来自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基因组编辑策略,该策略能够帮助纠正患人类遗传性疾病的小鼠模型机体中的致病性DNA突变。(生物谷)

【投融资】

  • 近日,药物指导初创公司WithMe Health宣布,从风险投资公司Oak HC/FT处获得了20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这笔资金将帮助该公司扩展其团队,进一步开发其产品和技术,并扩大新客户的规模。(动脉网)

  • 1月7日,妙手医生宣布完成C+轮融资,金额5亿元,投资方星界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创业邦)

  • 近日,致力于通过先进分子模拟技术变革药物发现进程的Schrödinger公司宣布,完成了8500万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信托基金与药明康德风险投资基金共同领投。(创鉴汇)

【览博】

  • #罚款400+扣6分!男子不避让救护车被罚# 6日通报,一黑色小客车在北京东三环北路,不避让正在运送病人的救护车。经查,驾驶员刘某某未按照规定让行执行紧急任务的救护车,且驾驶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处400元罚款,扣6分。及时避让救护车,转发呼吁!

罚款400+扣6分!男子不避让救护车被罚(标清)

@国民室友:人命关天,这处罚力度太小了

@看相知心大师:罚的好,长长记性

@陈仓无路SKAM:该罚。后果严重的话 罚这点简直便宜ta了

  • #男童被花生呛住窒息死亡 这个急救方法,关键时刻能救命!#近日,广西玉林容县,一6岁男童吃饭时不慎被花生呛住窒息。妈妈匆忙倒背孩子乘电梯下楼,并不停用手拍其背部,但孩子被送到医院时已无心跳呼吸。医生提示:如被异物卡住,可立即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希望你用不到,但一定要知道!转!

男童被花生呛住窒息死亡 这个急救方法,关键时刻能救命(标清)

@徐飞_徐飞:希望一辈子都用不上

@蝴蝶尐汉纸滚得儿斯圆:太重要了!我希望我们家永远用不上,从源头避免

@Mi杨昕依:愿每个孩子都健康长大

【众说】

  •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万小平:医生线上服务的人数增加,会带来门诊病人流量的增加;病人增加后,会促进临床团队和研究团队的构建,进而产出更多的研究成果,以及个人、团队和医院品牌的建立;品牌建立后,又会进一步促进线上目标患者的增加。这是一个正向的循环,医生个人品牌和医院发展,是共生共赢的关系。

  • 汇医慧影创始人兼CEO柴象飞:长期来看,整个医疗领域新发展应该是复合化发展,头等大事是如何培养复合型人才,尤其是人工智能、医疗、商业、工程化领域能够有复合型人才。此外,数据壁垒长远看其实是更大壁垒,解决好数据壁垒也是一大推动点。第三, 2019年预计智慧医疗、智能影像真正能进入落地阶段,真正把商业化流程,尤其是商品、商业化最后一个阶段使用能够夯实,更大范围复制扩大。

【锐观业外】

  • 1月7日,美国海军“麦克坎贝尔”号军舰未经中方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方随即派出军舰军机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予以警告驱离并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人民日报)

  •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人民网)

  • 7日起,日本将对离境旅客征收每人1000日元(约合63元人民币)的“国际观光旅客税”。据了解,征税对象不分国籍,只要年满两岁,搭乘飞机或乘船离开日本时都要被征税。空乘人员和入境不满24小时中转旅客无需缴纳。(央视新闻)

【历史上的今天】

  • 1938年1月8日,白求恩率加拿大、美国医疗队取道香港,乘飞机到达武汉,支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

【冷知识】

喝鸡汤真的有助于缓解感冒症状

病人在生病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煲鸡汤给病人喝,而实际上,科学证明,喝鸡汤真的有助于缓解感冒症状。研究发现,鸡汤内含有大量的有益的药用学活性物质,可以抑制体内肺炎链球菌的生长,一些成分能够抑制中性粒细胞活动,从而能够缓解感冒症状。

【狂野天气】

1月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中部和南部、青海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部有大雪(5~9毫米)。西南地区中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和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其中云南南部等地局部有大雨(25~45毫米)。内蒙古中部、西藏北部、青海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青春一去不复返,事业一纵永无成。 —— 勃朗宁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清单,重点,改革,新华网,陆同学,医疗,药品,鸡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