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医疗行业亿万富豪Top 10 中国一家药企高管上榜

2019
01/03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编译) / 健康界
A-
A+
中国一家药企高管跻身全球医疗行业亿万富豪榜。

2019年1月2日,彭博亿万富翁指数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根据目前的净资产降序排名,更新了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500位),以下10位医疗行业亿万富豪名列其中。

1. Carl Cook,122亿美元:总部位于印第安纳州医疗器械制造商库克集团(Cook Group)的所有者兼首席执行官。

2. Thomas Frist,医学博士,116亿美元:拥有总部位于田纳西州HCA Healthcare(世界500强)约20%的股份。

3. Dilip Shanghvi,82.6亿美元:印度孟买Sun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印度太阳药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最大股东。印度太阳药业是世界第四大仿制药制造商。

4. Cyrus Poonawalla,80.6亿美元: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商之一——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的董事长。

5. Patrick Soon-Shiong(黄馨祥,华裔医生),医学博士,76.4亿美元:出售了两家创业公司——APP Pharmaceuticals和Abraxis BioScience后成为亿万富翁,于2018年6月完成对《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的收购,并成为该报的新老板。

6. Reinhold Schmieding,69.4亿美元: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手术设备制造商Arthrex的创始人兼总裁。

7. Hansjoerg Wyss,66.5亿美元:帮助建立了瑞士公司Synthes(辛迪思),是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公司。强生(Johnson & Johnson)在2012年以19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ynthes。

8. Seo Jung-jin,66.2亿美元:韩国最大生物制药公司——Celltrion(赛尔群)的创始人兼董事长。Celltrion也是全球第二大单克隆抗体生产企业。

9. Frederik Paulsen,65.5亿美元:瑞士制药商Ferring(辉凌制药)的所有者兼董事长。辉凌制药是开发和销售天然垂体分泌肽类激素药品的先驱公司。

10. 孙飘扬,60.8亿美元:江苏恒瑞医药董事长。恒瑞医药是国内知名的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和造影剂的供应商。2018年5月,在福布斯发布的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百强榜单中,恒瑞医药位列第64位。

原文标题:Healthcare's top 10 billionaires

原文来源:Becker’s Hospital Review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药企,高管,富豪,辉凌制药,恒瑞医药,制造商,董事长,全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