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医疗集团总裁郭华伟:"五多"寄语新年

2019
01/01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多相信、多努力、多分享、多担当,就会多圆满!

在中国社会办医的大体系里,拥有30年历史积淀的机构屈指可数,而中美医疗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中美医疗集团见证了社会办医的发展轨迹,也通过30年的奋斗向世人展现了社会办医的坚持与担当。在2019年新年的第一天,中美医疗集团总裁郭华伟发来新年寄语,5个“多”道尽了中美医疗集团发展过程中所有的努力和对未来医疗的期许。郭华伟说:“医疗事业是最美好的事业,也应该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

“患者医疗常识增强,积极治疗,多一些相信”

“作为患者,为医疗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只有一件,那就是积极治疗,而这积极治疗的过程中要给医生多一点信任。”

作为医疗创业者同时也作为医疗从业者,对患者最大的期许就是能够多多配合、积极治疗、给医生多一点信任,因为医生与患者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只有患者和医生共同携手和努力,才能战胜疾病,走向健康,得到双赢!

在医患关系处于低谷的今天,矛盾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医患双方对医疗信息的掌握极不对称,一个是专业人士,一个是对医学知识几乎空白。只有让患者多掌握医疗常识,增强医疗信心,才能积极治疗甚至创造医学奇迹。所以,在中美医疗集团旗下的各医院,一直有着这样的传统,为患者看诊时间不少于10分钟,要耐心解答患者的各种疑问,尤其是慢病的患者,要教会患者“久病成医”。让患者和医生共成长,让医生与患者共患难,疾病治疗效率逐渐提高,患者认可度也会逐渐提高。这也是中美医疗集团的医疗版图不断壮大的原因之一。

“医者业务水平增强,不断创新,多一些努力”

“医生是医疗事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这个推动力在于医生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医疗技术和理念的不断研究和创新。”

医生,是一个最能在帮助患者的过程中获得认可和自我满足的职业,但医学作为生命科学的一部分,还不能解决患者的所有问题,是一种不确定的科学。医生需要更加努力,完善自己,不断钻研,创新医疗技术,才能更好地解决患者的医疗问题。

对于社会办医来说,公立医疗的人才垄断让非公医疗机构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始终存在着瓶颈,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存在着一定的障碍。但是,中美深深认识到人才建设最核心的基础不是招人,也不是用人,而是建设好医院这个能让人才发挥作用的事业平台,同时有一整套的医院职业化管理机制。

因此,中美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不惜代价培养属于自己的人才梯队,让员工“走出去”学习进修,也不断“筑巢引凤”,让高层次人才“走进来”,带动全员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创新医疗服务能力,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中美人是谦卑的,也是真诚的,他们是一支为着初心时刻渴求成长而富有潜力的队伍,他们只希望通过自己多一些的努力,可以换来多一些患者的健康!这也应是所有医疗人共同的心愿!

医界资源整合增强,交流互通,多一些共享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之后,医疗体系不断发声,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医疗”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医疗技术发展之间的矛盾成为医疗体系的主要矛盾。

所以,“如果能够把优势资源整合起来,国内、国外的专家学者能够多多交流,互通有无,彼此切磋,创新医疗技术,多一些共享,那么整个世界的医疗水平就会不断提高,全世界的患者也将会是最大的受益者。”

在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所有医疗机构之间都存在着竞争的关系,但是所有医疗机构的社会责任却是统一的,都是为了社会大健康的大局。中美医疗集团在创业之初就始终坚持资源整合,旗下京东中美医院因邻近北京而不断汲取北京的优质医疗资源,先后和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三博脑科医院等国内知名的三甲医院达成合作,分别借势打造自己的优势学科。

2017年,携手北京安贞医院和北京同仁医院共同承办了国际性的第四届华夏医学微创论坛,普及“整合微创”概念之余,开启了国际医疗资源整合的通道,与美国SLS建立合作共识,将在学术交流、远程会诊、教学培训等方面展开一系列资源共享,能够让更多的患者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国际前沿的医疗技术诊疗服务。

社会多方合作增强,互相扶持,多一些共担

“医疗不是一个卫生机构的所能成就的事业,也不是一个卫生体系就能完成的版图,而是需要社会各界多方合作,坚持医疗本质,坚守医疗底线,互相扶持,共同承担的一份责任和使命。”

近年来,医疗圈的“魏则西”事件、“杀医”“伤医”、“骗保”事件频出,让原本纯粹的医疗的本质倍受曲解,医患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社会多方的立场也常常出现混乱,这无非就是“经济贫困”“心智贫困”和“医疗技术贫困”的因素驱使。

有人说,现代医学不仅仅是生物医学,也是心理医学和社会医学,医学不仅仅是治病,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医学人文关怀,生物医学有时永远不能恢复患者的健康,但通过心理医学与社会医学可以让患者重返健康生活。而所谓的社会医学就是要求全社会参与,它需要医院有公益良知,不能损人利己;社会有医道良知,不能有违科学;医生要有医德良知,不能贪图名利。

中美医疗集团始终坚持医疗的本质,秉承“治病救人、服务社会、感恩社会”的宗旨,从创业伊始,始终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并在这条路上不断探寻、开拓、铺设。通过公益医疗救助探寻医疗健康扶贫之路,通过成立“扶爱基金”、组织“爱·成功大学生心灵成长关护培训”开拓社会心智教育扶贫之路,通过公益医疗技术培训和医联体建设铺设基层医疗扶贫之路······中美希望医疗与贫困脱离,更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共同承担这份责任,让医疗越来越美好。

大众健康意识增强,健康生活,多一些圆满

“疾病的可怕在于它不仅让患者本人的身心饱受痛苦,还会让患者整个家庭的生活变的残缺。如果大众的健康意识再增强一些,可以健康规律地生活,那么就会少一些疾病,多一些圆满。”

虽然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渐增强,但是从中美医疗集团旗下医院逐渐增多的患者就诊量来看,大众的健康教育依然存在缺口。

新闻媒体经常曝出的罕见病的增多和癌症发生率的增多,以及保健品市场的乱象丛生,更加凸显大众健康教育任重道远。中美医疗集团创业医疗的初衷就是普济大众,不仅要为患者治病,还要帮助大众防病,这也是每一个医疗机构都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但是,在大众健康教育的过程中,大众对健康知识的被动接受和盲目选择成为一种阻碍。所以,希望所有大众能够化被动为主动,主动参与健康知识的学习,参与医疗机构的健康教育活动,理性对待医疗与健康的关系,坚持健康生活,才能真正让疾病越来越少,生活越来越美好!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医疗是大家的医疗,是天下的医疗,是所有人都该为之努力的事业。无论是医者还是患者,无论是医疗机构还是社会各界,大家一条心,多相信、多努力、多分享、多担当,就会多圆满!作为医疗人,更要常期许、多努力,才能在前进的途中不悔过去,不惧未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郭华伟,医疗,集团,中美医疗集团,患者,医学,大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