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医院监管红线收紧 跨国药企遭遇“暂停”供应

2018
12/26

+
分享
评论
朱琳 / 健康界
A-
A+
军改大限将至,拜耳被某部队医院“暂停”供应;更有消息称,部队医院明年起不再接受讲课费。

2018已近尾声,部队医院的军改也临近终点。

近日,微信公众号“医药代表”称,有外企通知,按照军委要求军队医院明年起不再接受医疗企业、制药企业支付的讲课费,所以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对军队医院支付讲课费,即使是已经发生、支付尚在流程中的也被叫停。

健康界欲进一步向“医药代表”核实该具体企业,但未获回复。

据健康界向两位跨国药企的内部人士了解,尚没有收到所在公司这样的通知;不过,“之前公司要求我们把系统里部队医院医生的军官证信息都改成他们的身份证,这些应该都是和军改有关”。

在药企层面,各家应对军改的进度或有所不同,但部队医院大幅收紧监管红线已见端倪。

据一份部队医院的《通知》显示:由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存在违规推介药品行为,医院决定自即日起对该企业生产的部分药品供应予以调整。除门诊军人药房外,暂停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生产药品在该院第一医学中心各药房供应,未在门诊军人药房常供的军人合理医疗药品目录内品种,由门诊药房协调至门诊军人药房保障。

图片来源:医药研究人Daniel,已取得授权

经健康界核实,此确为某部队医院所发内部通知。

部队医院的军改近年一直马不停蹄。2016年2月,中央军委下发了《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对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其中要求涉及医疗等5个行业的项目需在2018年停止有偿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药企,红线,部队,军改,医院,医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