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拜博口腔更名升级 口腔险、团体服务掀行业新变

2018
12/25

+
分享
评论
武多先 / 健康界
A-
A+
泰康拜博口腔全新升级,5款口腔险产品和团体客户会员服务产品相继亮相,“保险+医疗”的商业模式落地口腔界,品牌内涵得到全方位提升。

中国的口腔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带动下,受中产崛起、消费升级的助推,口腔健康成为现代人生活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注口腔市场亦成为企业顺应趋势的重要发力点。

蓄力奔跑22年、已在2018年成功跻身世界500强的泰康,同样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并于半年前战略投资拜博口腔。

12月21日,在“新模式 新联动 新生态”泰康拜博口腔品牌升级发布会上,随着拜博口腔正式更名为泰康拜博口腔5款保险产品和团体客户会员服务产品相继亮相,“保险+医疗”的全新商业模式呼之欲出,品牌内涵得到全方位提升。

 

泰康拜博口腔品牌升级正式发布

愿:和谐安宁、健康长寿之理想

“人类社会追求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发布会上,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提出这样一个终极使命性的问题。

他说:“我们追求的是社会和谐安宁、家庭幸福、人们健康长寿,泰康保险集团一直承载着这样的使命,也将会和泰康拜博一起坚守下去。”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

基于这样的理想,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核心骨干企业,泰康致力于打造大健康生态体系,其中包括布局“医养康宁”服务体系,打造健康、长寿、富足三个闭环。

而且,泰康的极致体验、科技驱动、做大支付、布局服务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核心战略,在形成牙科保险和齿科系统的联动上,刚好成为布局专科连锁网络的关键一步。

现在,在泰康的大健康生态体系链条上,泰康拜博口腔成为重要一环,使得这一体系又拓宽了一个维度。

对此,陈东升说:“因为我们有理想、有信念,并坚定专注主业、专注专业,坚定地把虚拟的保险、金融和实体的医养结合起来,在世界保险历史上走出一条崭新的路。我们将通过泰康保险的实力,让中国最大的口腔连锁重新站起来,让泰康拜博成为行业标杆。”

按照规划,未来3-5年,泰康拜博口腔将以战略价值观为核心,加快形成中国保险和齿科连锁医疗闭环体系。陈东升坚信,“建立好的企业文化,建立好的医疗文化,建立好的服务文化,是泰康拜博未来成功最核心的法宝。”

攻:价值医疗探寻医疗服务之本

坚定理想之后,便是落地具体行动。

泰康素来坚守医疗服务本质。陈东升坚持,“要树立‘以客户为中心’和‘质量为王、体验至上’的管理理念,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专业安全、人文关怀、极致体验的健康服务。”

价值医疗,恰是泰康拜博口腔医疗服务道路上的桥梁。

简单来说,价值医疗就是追求性价比最优的医疗

 “我国医疗费用浪费处于20%-40%之间,实现价值医疗应是企业追求的重要方面。”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讲到。

泰康拜博也不例外。

在发布会上,泰康拜博口腔首发团体客户会员服务产品并与中国工商银行、美团点评、卡瓦中国等企业客户达成战略签约

该产品从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开始,为客户提供包括口腔科普教育、口腔预防保健、口腔疾病治疗、口腔日常维护在内的全周期、全方位口腔健康管理服务。

 “我国大部分口腔医疗服务是按项目收费,泰康拜博口腔推出按人按年付费的模式,从源头上避免出现过度检查和治疗,减少医疗浪费,让医生主动参与到客户的健康管理中,达到医疗控费和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的双重目的,撬动口腔行业的价值医疗。”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泰康拜博口腔首席执行官朱正宏这样表示。

 

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泰康拜博口腔首席执行官朱正宏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CEO兼泰康拜博口腔董事长刘挺军也说道,“口腔疾病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无论是早期预防还是针对性的诊疗都非常重要。团体客户会员服务产品,将对客户的生活方式和口腔消费领域产生重要改变。”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CEO兼泰康拜博口腔董事长刘挺军

服务背后需要人才、技术等多方位的支撑。

自获泰康战略投资后,泰康拜博口腔从医疗品质、专家、服务、保险支付等各方面获得了资源入驻。据悉,过去半年里,近500位优秀口腔医生加盟泰康拜博口腔,硕士、博士学历医生占比大幅上升;客户初诊量提升了30%;覆盖全国的信息化管理体系也已上线。

战:“凯撒模式”之落地中国口腔界

当天发布会的另一重头戏是,泰康拜博口腔带来了“保险+医疗”的创新模式的落地产品。

以获奥巴马称赞的“凯撒模式”为例。在该模式中,购买商保的客户能够成为凯撒医疗集团的会员,会员就医时只需根据疾病种类负担一小部分费用,其他均由保险公司承担,并按照所购买的险种享受不同的医疗保健服务。美国凯撒医疗集团将医疗保险、医院、医生三位一体,降低消费者的医疗费用近20%。

泰康拜博口腔在“保险+医疗”方面的探索,与“凯撒模式”如出一辙。

“打造医疗保险与医疗服务的闭环,有利于降低医疗成本。”陈东升表示,将口腔保险产品与医疗服务相结合,能大大方便客户,让客户享受到更优质、更实惠的产品和服务,开启口腔行业新篇章。

泰康拜博口腔联合泰康在线,推出了成人版、儿童版、普惠版E齿康齿科保险产品,全面涵盖预防保健、意外齿科治、综合治疗等内容,并即将推出种植牙治疗险、正畸治疗险专项治疗产品,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口腔治疗需求。

根据泰康的市场调研,到2020年,整个口腔市场规模会达到1400亿,治疗人数达到470万次,年负荷增长率达到17.9%。

凭借崭新的“保险+医疗”的模式,朝着广袤的市场预期,泰康拜博口腔这家当今中国最大的连锁口腔集团,正为长成中国最大的高端口腔连锁品牌而努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口腔险,泰康,团体,泰康拜博口腔,泰康保险,医疗,客户,集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