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大跌逾35% 贾跃亭欲撕毁合约踢恒大出局

2018
10/08

+
分享
评论
吴慧玲 / 健康界
A-
A+
恒大健康开盘大跌逾35%,公司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贾跃亭花完8亿美元,欲毁约踢恒大出局,恒大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

10月8日早间,港股盘前竞价恒大健康暴跌35.24%,报价6.8港元。10月7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当年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据新浪消息,法拉第未来(下称FF)回应“恒大健康公告称贾跃亭欲单方面解约”称,公司正在准备声明,将在随后公开回应。

作为入股FF的公司,恒大健康于10月4日起停牌,理由是有关一项仲裁程序的内幕消息待刊发。与此同时,恒大健康TDR也在台湾证券交易所停止交易。两日过后,原因揭晓,事涉贾跃亭及FF。

FF股东Smart King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公司(恒大健康投资主体)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恒大健康发公告回怼,称Smart King花光8亿美元投资款后要求时颖公司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贾跃亭方面利用董事会人数优势操控Smart King,提出仲裁严重伤害自身权益,将坚决捍卫。

时钟拨回到今年6月2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而按照时颖公司2017年11月30日与FF原股东签订的协议,时颖公司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Smart King45%股份。这20亿美元分三期支付,即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

Smart King系时颖公司与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设立时间是2017年11月底。香港时颖公司拥有合资公司45%股权,FF原股东以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33%股权,剩余22%股权作为预留激励员工。Smart King拥有贾跃亭所投资的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美国)以及Faraday Future(香港)100%股权。

换而言之,许家印通过恒大健康投资了贾跃亭的造车计划。今年7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赴美国,探访FF总部,并说“投资FF绝对是正确的决定”。

10月7日晚间,恒大健康公告称,时颖公司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付的8亿美元,2018年7月,原股东提出时颖公司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时颖公司为了最大限度支持Smart King的发展,与Smart King及原股东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前提下,提前支付这7亿美元。

恒大健康表示,原股东利用其在Smart King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 ,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时颖公司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公司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公司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恒大健康认为,时颖公司已经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责任,Smart King提出仲裁严重伤害了时颖公司及其股东的权益。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贾跃亭与恒大的纠纷时表示,目前面临的局面一方面意味着贾跃亭可以随便贱卖合资公司股份、摊薄稀释恒大股份;另一方面无异于撕毁协议、踢恒大出局。“这不排除是贾跃亭在难以如期兑现量产承诺、可能失去控制权的背景下走的一步险棋。”

对此,恒大方面昨天用“农夫和蛇”回应了贾跃亭提起的仲裁——“曾把贾跃亭从破产边缘救回来的恒大,却被反咬了一口。”10月7日,恒大在公告中表示,时颖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时颖在相关协议下持续享有的权利,以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截至发稿,恒大健康股价有所回升,仍下跌-16.67%。

(本文综编自东方财富网、网易财经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贾跃亭,恒大,合约,Smart,King,FF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