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大健康:中国人的脊椎这样“睡”才好

2018
09/12

+
分享
评论
王方怡 / 健康界
A-
A+
人生1/3的时间都在床上,谁陪你安放最佳姿势?

脊椎,也需要睡觉吗?

日前,在一场“躺着开”的发布会上,这个问题成为关注焦点。

内心雀跃着躺下开会的健康界,在参加完这场“保护脊椎的床垫·喜临门品牌战略发布会”后,已然坚定地意识到一个重要问题:

>>是的,你的脊椎要睡觉!

敷着面膜熬着夜,啤酒杯里泡枸杞,号称“佛系养生”的纠结90后们,对于睡觉也有自己的养生观。

《2018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51.8%的90后,最想知道“一款床垫能否保护脊椎、消除疲劳?”

这种关注,暴露出90后的脊椎健康状况堪忧。

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习惯性翘二郎腿、坐姿歪斜、躺着玩手机等,这些日益普遍的手机+电脑族“标配”动作,都会对脊椎带来一定损害,影响脊椎健康。

那么,健康的脊椎是什么模样呢?

伴随人类进化历程,我们的脊椎形成了四个弯曲,即向前突的颈曲和腰曲,向后突的胸曲和骶曲。四个弯曲恰使脊椎刚柔相济﹑柔韧有余,成为身体的重要支柱,协助身体做出各种操作,也无时无刻不在承载着人体自身和外力的重压。

看到这里,聪明如我的你,一定会想到这样一个问题:当我们躺下时,拥有四个弯曲的脊椎,真的放松了吗?

答案是:不一定。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喜临门”)的一项调研发现,睡眠不好的用户,夜间翻身次数可达60次,甚至更高;睡眠好的用户,夜间翻身次数会在10次左右,甚至更低。

原来,多少个在昏昏沉沉中醒来的早上,背后都有一个翻身无数的夜晚!

撇去需要个人内调的精神因素,脊椎和肌肉错位,是翻身次数多的一大症结。也就是说,多少个辗转反侧的夜晚,都是因为你的脊椎,没睡好。

>>安放脊椎,你需要的是?

有句老话说得好,不要等到失去才想起珍惜。

每天都在处于消耗中的脊椎一旦出现问题,许多疾病也就随之而来。根据中央电视台的数据显示:我国约有7%-10%的人患有脊椎病,其中年轻白领占半数以上。而且,脊椎疾病虽然并非绝症,但是疼起来却“要人命”

见证过许多脊椎病患的痛苦后,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华山医院骨科副主任吕飞舟感慨万千。

“作为外科医师,我一直走在疾病的边上。我每年会做很多手术,为各地老百姓治疗脊椎疾病。但我现在坚信,更多的努力应该在于预防

吕飞舟在喜临门发布会上说,随着老龄化趋势越发凸显,国人平均寿命已达到87岁左右。“漫漫生命长河之中,脊椎托付着人体大量的压力,不该成为被忽视的对象。脊椎手术及术后康复的过程异常痛苦,这些疾病都可通过日常保健得到有效缓解,尤其是借助睡眠过程。”

为何强调睡眠过程?因为,躺下时脊椎所受压力最小,有利于脊椎修复、整合、巩固。

(敲黑板)所以,请一定认真对待人生1/3的睡眠时间,让脊椎充分休息。

毕竟人生没有白睡的觉,每晚都要充电升级。


但问题是,当我们睡眠时,头、肩、腰等不同部位所受到的压力不尽相同。到底怎么睡,才是正确的护脊姿势?

“想要守护脊椎健康,很重要的一点是选用合适的床垫来维护脊椎的生理弧度,为身体提供精准合理的承托。”中国工程院院士、喜临门脊椎健康首席顾问邱贵兴,在发布会上为广大“床友”提出了明确建议。

>>保护脊椎的床垫,你会选吗?

但人体精密复杂,性别区分、年龄区分、身高体重区分等,形成了上千万种人体体型。

床垫亦是如此。弹簧区分、材料区分等,又可形成上千万种组合方式。

如何帮助消费者挑选一张精准承托的床垫,是交给床垫企业的命题。

因为床垫的使用是长期性动作,身为消费者的我们,在选购床垫前的体验性试睡,往往不能精准感受出自己身体与床垫之间的契合程度。

为此,向来严谨踏实的喜临门,决定用数据说话。

历时6年时间,跨越6大地区,建立30个抽样点,收集2.6万个中国人体大数据,喜临门首先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整理出226个典型人体模型。

结合对床垫各种材料及材料组合的力学特性分析,喜临门又通过定制头、肩、腰、臀、腿五大分区模块,来匹配身高、体型、年龄、脊椎曲度、睡姿习惯等各不相同的用户,推出177147种床垫组合,精准承托人体各部位,全面实现脊椎自然曲线与床垫的完美融合。

这款能够精准支撑人体脊椎曲线的床垫,就是喜临门在此次发布会上全新推出的产品——“魔方垫”

“这是一张颠覆整个行业的护脊床垫。”喜临门产品部总监童伟明在发布会上说道。

不同于普通床垫,购买魔方垫之前,还需消费者进行数据测试,来测算消费者身体各个部位需要的支撑力,以更精准地契合人体脊椎曲线和床垫之间的匹配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几分钟内便可完成的测试背后,凝结着喜临门科研人员无数次的试验心血。

喜临门发布会现场

>>从聚焦睡眠,到关注脊椎健康。

领跑床垫行业34年,喜临门始终致力于人类的健康睡眠

但是,睡眠问题牵涉颇多,喜临门到底应该从何处入手帮助人们更好睡眠,是过去几年间,这家民族企业始终在探寻的答案。

为此,喜临门连续6年发布《中国睡眠报告》,以全方位了解国人的睡眠情况。根据调研,喜临门发现我国75.1%的年轻人睡眠质量不好,50.3%的国人存在轻微睡眠障碍问题。其中,保护脊椎是床垫最能直观改善消费者睡眠效果的切入点。

“在国家和时代急剧前进的洪流中,个人在机遇和压力之中难获平衡。每个人的睡眠,都变得难以平静下来。”喜临门总裁杨刚说,“我们一直坚信,床垫是睡眠领域的伟大事业,因为它与我们每一位消费者的人生息息相关。”

习惯于站在社会层面思考企业战略的杨刚说道,在家庭里,每一个人都是家庭的脊梁;在公司里,每一个人都是部门骨干。“因此,保护消费者的脊椎,就是保护家庭和公司的脊梁,才能保证国家和社会快速进步。”

使命感与责任感的驱动之下,喜临门将此次发布会命名为“保护脊椎的床垫·喜临门品牌战略发布会”的深意倍显。

喜临门品牌战略发布仪式

“企业是社会的器官。”在发布会上,喜临门总裁杨刚借用德鲁克之语分享到:“在脊椎疾病不断加剧的今天,喜临门将‘保护脊椎’上升到品牌战略层面,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携手脊椎医学专家,用科学护脊床垫守护国人脊椎健康。”

全新的战略定位凸显的是企业格局,立足的是消费者利益,贯彻的是大健康理念,不变的是一以贯之的企业初心。

>>独门秘笈无他,唯“用心”二字。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新技术床垫品牌,喜临门手握诸多黑科技。

当被问起有何“独门秘笈”时,杨刚坦然表示,唯有“用心”二字。

比如,喜临门对床垫原材料的质量严格把关。与海外一流床垫相比,喜临门某些原材料的选用,存在20%-30%的降价空间,但这家企业却毅然决定坚守最好的质量,舍弃降低质量带来的高利润。“这是我们在传统制造方面始终坚持的工匠精神。”

面对新技术的不断兴起,喜临门同样用心把握。“我们是国内床垫行业里,唯一在内部自建智能家居研发团队的企业。这是我们在技术研发方面坚持的工匠精神。”

为何坚持自建团队,而非外部合作?杨刚强调说:“技术虽然可以引进,但国人的身体特征无法引进、不可照搬。

诚然,如若不加区分地参照欧美人体数据研发智能家居用品,其实是对中国消费者的不负责任。在眼花缭乱的营销概念造势下,国内许多消费者会相信进口品牌的床垫更好,但仅从数据模型比较,就知这一想法并不理性。

喜临门“保护脊椎,自在睡觉”现场对话

用心的企业,从来都不会被市场埋没。

根据喜临门2018上半年财报,其营业收入达18.44亿元,同比增长55.6%。在充分竞争的床垫行业坚持高速增长,凸显了喜临门扎实的企业基本功。分布全国东南西北中五大地区的产业布局,及国内床垫行业TOP1的品质控制体系,让喜临门在高速发展中重心稳定、步伐有力。

“练好基本功,快跑起来我们心里不慌。”沉着稳健又不失敏锐,喜临门正站在大健康风口,追求“从品质领先到品牌领先”的跃升,呵护民族脊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喜临门,脊椎,中国,消费者,床垫,睡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